Wednesday, August 31, 2011

我♥ の孕日记 - BB 小Qoo 的心跳

2011年8月31日(星期三)


今天是我们和 Thomson ACJ Clinic Dr Adrian Tan 预约的日子,我们打算在新加坡生产,因为一来可以方便老公每天看到他的宝贝小 Qoo,二来我也离不开我的老公那么长的日子,哈哈哈。。(Shy Shy),再来呢就是我打算一直做工到我生产前为止,所以如果到时候突然觉得不舒服,难道我和老公还要搭着 170 过 custom?哈哈哈哈。。。而且心想在自己的家里坐月可能也比较自在一点。所以最后我们决定在新加坡找一个一直跟进到我生产为止的妇产科医生,选来选去,最后我们选择了 Dr Adrian Tan。

今天老公有做工,所以他会拿 Hour Off 然后直接从公司过去,我就从家里出发,然后在 Clinic 会合。4点的时候,老公问我在哪里了,我才惊觉时间好迟了!今天因为除了写blog,跟Lisa,慧莹,还有我老妹一直聊天,结果聊到写到忘了时间,哈哈哈。。要出门的时候发现时间有点迟了,所以马上出门去搭190,搭到一半觉得应该来不及过去,所以我马上下巴士,上了一辆德士直接去到诊所。老公因为还有一点东西没做完,因为 entertainment centre 要赶工,然后而且我也还没出门,所以他就继续留在那里把一些收尾做完。结果我比他先到诊所,哈哈哈。。他马上才从公司赶过来。

护士叫我填写个人资料,因为老公还没到,所以我其实已经故意填得很慢了,哈哈~然后没过多久,护士就叫我过去,我跟他说可不可以等多一下,他说只是要跟我量体重和血压~我才放心的过去。做好后,我就问那个护士可不可以知道还有大概多久会到我呢?因为我的老公还没到。他说应该马上就到我了,因为他刚刚从那个医生那边出来,他后面已经没有人了。

Shit!我马上跟老公说~过一会儿老公就打电话给我,结果我那该死的电话,老公根本就听不见我的声音,所以我马上跟柜台借电话。结果那个柜台的小姐竟然把我的电话拿过去帮我 shut down,然后叫我等一下再试一试。哎哟!我就是赶时间了嘛~不然我干嘛跟他借啊!结果他帮我shut down  后,电话当机了!我再跑去跟他说,他这才把电话借给我。我马上打给老公,跟他说已经到我了因为医生后面没有人了,叫他快点搭德士过来~到了之后,上来3楼找我。

挂了电话之后,我的电话又 Ok 了,我就 whatsapp 和老公沟通。老公说他等不到德士,但是已经搭了巴士,很快要到了。我就跟护士说再等一下,他说没问题。过一会老公到了,结果找不到电梯上来,哈哈。。大笨蛋!我跟他说叫他在卖奶瓶那里等我,我下去带他~他才摸清楚了方向,结果我就在电梯口那里遇到了他。

一上去,护士看到我们上来了,就安排我马上进去找医生。一开门,看到 Dr Tan,比我想象的还年轻呢!声音和笑声很爽朗!哈哈哈

庆幸医生会说华语,因为老实说我们很怕一些英文的医学或器官名称,哈哈。。怕听不懂。医生开始就问我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怀孕啦!我跟他说我的周期是39天,医生也马上记录下来~老公看了很开心,他说我们一共看了几次医生,这是唯一一次医生有认真听然后记录的。之后我们跟他说我我们第一次去看医生,看不到宝宝啦~然后第二次去看的时候,医生说还没有看到宝宝的心跳,要等到10个星期,我们还给他看我们在JB ultrasound 的图。

医生看了后说:好!没关系!别担心!怎么会看不到呢~来!我让你看

然后就叫我躺下来,他轻轻的在我的肚子上照,结果不是看得很清楚,然后他就建议我们用vaginal scan,所以就是要脱裤子啦!哈哈哈。。虽然之前和老公都有心理准备了,可是还是觉得好尴尬~哈哈。。当我躺下来的时候,和老公对眼看到彼此的时候,我们两个还是忍不住的在偷笑~哈哈哈。。

唉~算了!我豁出去啦!就一次过让医生,护士还有老公看个清光好了~哈哈。。医生用一直棒,涂了一些gel,然后就很温柔的轻轻的放了进去,老实说并没有什么不舒服还是痛的。可以感觉到这个医生的动作是蛮温柔的。

医生一方进去,就开始解释。这是子宫,这是胎盘,这是羊水袋,然后这就是你的宝宝啦!怎么会看不到呢!你看!多清楚~哈哈哈。。然后还问我们看到了,happy 吗?哈哈。。这个医生还蛮搞笑的。

然后医生说,你们看到这里小小一点的东西一直跳跳跳很快的吗?我们说看到~然后他就说那就是宝宝的心脏啦!我当下真的觉得好开心!而且觉得真的好好好神奇哦!在我的肚子里,竟然有另一个心跳~哈哈。。而且在我不知不觉中他就这样跳起来。

然后医生还很耐心的解释宝宝的头,手和脚在哪里~然后说因为我的周期是39天,比较长~所以算日子不准,最准确的方法就是看宝宝的脊椎了。医生量了后说我们的宝宝已经有7个星期大了,不是6个星期了。

然后他解释完后又问我们 happy 吗?哈哈哈。。之后他就说,还有一样东西要跟我说,但是叫我不必担心~他就指着我的子宫旁边有一个黑黑的地方,然后说你看到这里黑黑吗?然后你看到黑黑这边有一点点白白的小点吗?他说那是有点出血的症状。不过叫我不必担心,还说等一下他再跟我解释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出血。











我穿好裤子后,医生就拿出一副图画出来跟我和老公解释精子的奋斗史~哈哈哈。。然后就说宝宝是从哪里开始长出来的~之后他说宝宝在建立自己的过程中他需要妈妈的血~所以宝宝会自己去拿~可是有时候因为宝宝在同一个地方拿得太多,所以会造成出血的症状。但是这是很正常的,没什么的~通常都会很快的复原~只有很少数的情况下,血没有停止,反而越来越多,然后压到宝宝,宝宝的心跳就会停止~但是他一直安慰我说,我的情况看起来,宝宝已经 95%稳定了,所以叫我不用担心。他会给我安胎药,看看两个星期后有没有好转。

我也顺便帮我妹问了医生关于 down syndrome 的事情。医生说医学上来说年轻夫妇生出 down syndrome的孩子的比率是很低的,所以不用太担心。但是不可以只是用看鼻子的高度来估计宝宝会否down syndrome,他们需要用3种方法来证实。一就是验血,所以我们需要验 OSCAR,然后就是照宝宝,看他的鼻子高度和颈项的厚度,然后最后一个我忘了,好像是验尿吧!哈哈。。他说验血基本上是最准确的。所以我10-12个星期的时候就需要来做 OSCAR 了。唉~又要花大钱了!

走出房间后,我们就等着拿药~很快的又到我们了。这个给我们药的护士是个戴眼镜有点胖胖的 nice lady~他的人感觉很好。他给我 folic acid 的时候本来我想不要拿的,可是他说这是2in1的,有防吐的作用,所以老公就说拿来试试看。之后还有一个安胎药~还钱的时候我们的脸又是一阵青~~哈哈。。又是一个$196.35。Consultation $88,ultrasound $58,Folic Acid (Florxine)$7.50,安胎药(Duphaston)$30,GST $12.85。

但是今天感觉知道了很多东西,至少我可以在子宫出更多血之前阻止了它~不知道是那天还没有出血,还是那个医生没有看清楚呢?为什么前几天去 JB 看的时候,那个医生竟然没有说我的子宫出血了?奇怪了~然后最重要的是我们还看到了BB 小 Qoo 的心跳,看到他很有活力的跳着!我们就放心了!而且我们跟上次的对照后,发现星期六的时候 BB 小Qoo 才 7mm,结果今天居然变成了 10.3mm~ 足足长大了 3.3mm呢~哈哈。。

之后我们就去 United Squre 看电视,因为还有一个 $100 的deposit 在他们这里呢!然后之后我们就回去 Novena Square 去吃晚餐!今天的晚餐是鸡公煲~ 好吃哦!哈哈。。。我最喜欢那个薯条虾煲了,因为酸酸的非常开胃。



回家的时候本来想要去 takashimaya 买我爱吃的面包的,结果去到的时候他们又卖完了!气死了~唉!然后我们就搭190回家了~~

满足~~BB 小Qoo,你要更努力更努力的成长哦!我们期待下一次和你的会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