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1, 2011

我♥ の孕日记 - 我们家的周末一家之煮

2011年8月20&21日(星期六&星期日)


这个周末我们没有回去 JB。每次回去,搭巴士的时候上上下下,巴士摇摇晃晃,看到巴士来了又要走很快赶巴士,真的有点不舒服~然后回来新加坡的时候又很多人,每次都要等很久~ 这两个星期总觉得回去得特别的累,站着都会觉得有点晕晕的,所以这个星期就想放个假,在新加坡好好的休息一下。

这个周末,我还真的是很享受,因为老公说他这个周末要做一家之煮,从星期五晚上开始就问我星期六午餐要吃什么啊?

星期六的时候,这一天我真的觉得很不舒服,下腹一直觉得 cramp着,有那种妈妈以前常说的 sap hei 痛~ 可是又不完全是那种感觉。总之就是整个肚子超硬的,有点痛,而且腰部也有点痛痛的,真庆幸这个星期六没有回去,我连在家走路都觉得很不舒服。

老公说是因为我的裙子太紧,坐着的时候压到了我的肚子,所以才会觉得不舒服~ 当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肚子很胀,所以裙子真的穿得很不舒服,有点紧。但是老公说要带我去买孕妇衣了!这!这!这也未免太快了吧!神经病~哈哈哈。。。我还不想穿孕妇衣哩~所以答应他,在家里的时候,如果没什么事就多穿睡裙,哈哈。。那酷爸就会安心点啦!

今天比较早上课,所以也比较早下课休息。一下了课,我真的累到一个爆,肚子涨到好辛苦,所以马上冲了凉,换上我的睡裙就躺在床上睡觉了,睡到2点半起来。老公问我怎么不多睡点,我说睡够了,然后他就问我肚子饿了吗?哈哈哈。。。其实我就是被饿醒的 T_T

因为星期五晚上我煮了砂锅鸡饭,还有剩一点,所以我跟老公说那个可以当午餐吃。我坐在客厅看电视,老公就马上去炒了个小白菜。我看他炒得差不多的时候去拿饭,才发现昨天剩下的不多,不够两个人吃~ 我叫老公吃,我弄别的东西吃~老公才说,我已经吃快熟面咯!那是你的~ 哈哈哈。。老公真好,都把最好的留给我。所以那天午餐我和小Qoo 就吃着他酷爸炒得非常好吃的小白菜还有砂锅鸡饭啦!

吃完午餐后,老公又问我晚餐想吃什么~因为星期五的时候,我叫老公帮我买了三文鱼回来,准备要煮泡菜锅的,所以我就说泡菜锅。老公问了我做法后,他过了一下就开始去滚那个泡菜汤然后放进焖烧锅里,想要让他够味点。到了晚餐时间,老公又下厨去煮,过一会儿泡菜锅就做好咯!我们一边看 Traveller's Wife,一边吃着泡菜锅~ 赞哦!好久没吃了~好爽啊!











老公问我明天想吃什么呢?经过讨论后,我们决定明天煮 ABCDEFGH 汤(小Qoo 老豆发明的,哈哈。。),然后煎巴当鱼还有炒个青菜。然后老公为了让我们吃午餐的时候汤很够味,所以星期六晚上就忙着煲汤,然后放进焖烧锅里焖了。

星期日呢~ 就因为星期六我太累了,所以平时都有为了小Qoo吃早餐的,但因为今天贪睡,所以睡到11点多都还没有吃任何的东西。所以一早起来,冲了凉后我就觉得突然好饿好饿!冲完凉后,老公已经开始在准备午餐了。因为肚子饿,所以我喝了红枣水~

今天的午餐,老公炒了黄芽白豆卜,ABCDEFGH 汤还有3片煎巴当鱼。好好吃哦!那个鱼好脆好香~~我们一边吃午餐,一边看电影 “关云长”。不过这部戏还真的不是很好看哩!哈哈哈。。

















今天好幸福,可是我真的是没那个命啊!哈哈哈。。都怪自己,应该是因为饿,又喝冰水~然后因为老公煎的鱼站的太好吃啦!我太饿,所以吃得太快太多。所以一吃饱,就开始觉得胃不舒服了,很快就突然痛了起来。

之后真的忍不住了,好痛哦!所以我就去厕所吐了一部分吃过的食物,吐了后就觉得胃舒服多了。然后老公上网查了一下,Mylante Syrup 是适合孕妇吃的,所以我就吃了两茶匙下去,希望胃会舒服点。可是吃了后,反而又开始有点怪了起来。

然后突然很想很想吃小时候,因为爸爸卖不完又有很多熟到快烂掉的香蕉,妈妈就常常做的炸香蕉糕。老公说他做给我吃!哈哈。。所以我们去了升松,老公左挑右挑,终于挑到他觉得很香很熟的香蕉,然后我们还买了一些必需品,和饼干~因为我想以后肚子饿,就可以马上拿点东西顶着,不想再让自己胃痛了。

回家后,老公马上开始制作起香蕉糕,哈哈。。虽然他从来都没有做过,不过却还做得似摸似样的。炸好后,我都迫不及待的拿来试吃了,哇!!! 赞哦!好软好香的香蕉糕哦~~跟外面面粉放太多的硬硬的香蕉糕完全不一样。哈哈哈~~我老公很厉害哦!第一次炸香蕉糕就炸得很好吃哦!他还说原来炸香蕉糕那么容易啊!以后我随时想吃,他都可以做了。





吃了香蕉糕后,还是觉得有点不舒服,所以又去睡午觉了。睡前,我跟老公说我今天不吃晚餐了,因为胃真的不舒服~睡了一下,我被痛醒了~原来胃还是很不舒服!我去客厅,看到老公正在看 Initial D,之后他就自己煎了本来想要煎给我们两个人吃的鱼,现在只好他自己吃了,我真的吃不下了。过一会,因为还是很痛,所以我又去厕所吐了。

吐好了后,老公走进来问我怎么样啦~我也问他的鱼好不好吃啊!哈哈。。他说很好吃哦!我就冲好凉后,又走出去偷吃了一口鱼,果然很好吃哦!但是也不敢再吃别的东西了。

老公一边吃晚餐,我们就一边看“窃听风云”~ 看到一半,我又饿了,所以吃了一些饼干~ 感觉好像 ok了~ 只是今天一整天除了胃痛以外,还觉得腰和肚子都酸痛酸痛的,好辛苦啊!所以晚上请老公帮我按摩了一下腰,之后就感觉舒服了一点。

看了undercover boss 后,我们就回房间睡觉咯!睡觉前~ 老公跟小Qoo 训话了!哈哈哈。。他叫小Qoo 不要再欺负我,不然弄我酸痛~ 还叫他要提醒我这个糊涂mummy 吃东西。哈哈哈。。

半夜1.30了~我还是翻来翻去睡不着,原来肚子有点饿了。哈哈哈。。我就起身,去泡了一杯Milo 然后配今天刚买的苏打饼。吃到一半,老公被我吵醒了~看着我笑,说:milo 配饼干啊~乖~~ 然后就继续睡了!哈哈哈。。我吃到差不多两点,就躺在床上睡着了~猪!哈哈哈

星期一早上起床,弄了早餐给老公吃,跟他提起昨天半夜的事情,哈哈。。结果他完全不记得了~奇怪哦!没有印象,都还可以说话~哈哈。。

老公上班后,突然一种饿意涌上来,所以又弄了 milo 配苏打饼~我跟老公说,老公说因为他昨天跟小Qoo 训话了,所以他今天会乖乖的提醒你了~哈哈。。。还说小Qoo 乖 =-=||| 哈哈哈。。。

其实老实说,我还没有怀孕前,几乎每一两个星期就会胃痛一次的。但在怀孕后,因为每次一到时间,那种饿意就会涌上来了,所以我反而定时吃饭了,胃痛的问题就都没有找上我。所以那天老公跟我说:谢谢你帮我照顾小Qoo 哦~~ 我反过来跟他说:其实我觉得是BB在照顾我哦!哈哈。。因为自从有了他后,我反而比较少胃痛了,因为他都会定时提醒我吃饭。

这一次会胃痛,我真的罪有应得~哈哈哈。。贪睡,饿了不理,又喝冰水,又吃太饱太快!所以~~下次Mummy 不敢啦!

还有~~ 谢谢老公,谢谢daddy~~辛苦你啦~~ 看着你汗流浃背,其实我的心有点疼~哈哈。。不过感觉好幸福哦! 谢谢你哦~ 我们爱你! Muaks~~   ^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