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7, 2011

我♥ の孕日记 - 第一次与小 Qoo的相见

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


今天是新加坡的总统投票日,所以是公共假期,我和老公星期五晚上就回到 JB 了,也打算星期六去看一看 JB的妇产科。一来是刚好有空,所以想在 JB 留一个记录,二来是因为我们其实 8月31号和新加坡 ACJ 的 Dr Adrian Tan 预约好了时间,可是因为之前的经验,我们很怕这一次又会看不到小 Qoo,然后又会花很多的钱,所以心想 JB的妇产科便宜很多,所以我们先去 JB 看,如果还是看不到,我们就再和 Dr Adrian Tan 推迟预约的时间。不过其实心里非常的担心,因为其实我知道,如果这一次再看不到小 Qoo, 很有可能就是宝宝不健康或则是宫外孕了。但是我们还是坚信小Qoo正在健康的成长着,没问题的!


我们选择了我妹妹常看的那间妇产科,也是我大嫂以前生安安和芯芯时去的诊所,虽然那个女医生已经去世了,换了个他的亲戚继续经营,现在是个男医生了,但对我来说没差。我妹妹说最好早上 7.45 就到那里,那时候诊所还没开门,但是已经会有人在外面排队了。8点诊所开门后,拿了号码,医生 8.30 就会来了,然后9点会看好。


不过因为前一天太迟睡了,好累哦!所以早上有点赖床,不过还是准时7点多就出门了,不过因为怕肚子饿,所以我们去买了个大包来吃,结果因为那个大包太多汁和油了,我们吃得乱七八糟的,哈哈。。然后就停在路边把包解决了,老公再把滴得满身都是油和汁的衣服搞一搞,然后又洗手抹干净,搞了一轮后,终于继续上路~到了附近,因为不知道那间诊所在哪一个位置,所以还绕了几圈才找到。到诊所的时候已经 8.30 左右了。


一下车,我和老公傻眼~ 天啊!怎么会有那么多的孕妇啊!这么一大早的怎么会那么多人~ 其实老实说我真的觉得还比我们在新加坡看夸张呢!哈哈。。不管这么多,先进去登记了,然后他们帮我量体重和血压,然后就给了我号码,我的号码是100 号。问了诊所的护士大概需要等多久,他说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老公就跟他们说我们过一会再回来。


因为还很早,所以我和老公决定先去我家坐坐休息。回到家,妈妈正要和二哥和慧莹出去吃早餐,因为我们刚吃了包,所以就不跟着去吃了。他们走后,老公就在房间里睡觉,我就在客厅看报纸,然后就去后面找小白,摸摸他~然后就跟他冲凉。

帮他冲好凉后,老公说时间差不多了,所以我把小巴擦干水后就放他进他的屋子里让他休息了。


等我们回到诊所,已经 9.30 了,可是那个护士说还没有到我们,还需要差不多 45分钟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就又离开了,经过黄明发,因为好久没进去了,所以就停车下去看看了~以前常常和老公过来这里逛的,所以还真的有点怀念。走进店里,熟悉的气味,熟悉的工人,熟悉的环境,一切都没有变。我们买了一双炸东西用的筷子,Silicon Map 和椰子果冻粉就出来了。然后时间还早,所以我们就去吃了世纪的云吞面~好好吃!


吃饱后,老公说直接回诊所吧~如果还没到我们也没办法啦~在那边等吧~幸好我们回来了诊所,因为护士说我们的号码已经过了,所以他帮我们插队进去,他说多两个人后就到我们了。

坐在椅子上等,心里开始紧张起来,不过没有第一次的时候那么紧张了~哈哈。。眼看差不多要到我的时候,我紧握双手,闭上眼睛,开始祈祷:请让我今天能够看到我的小 Qoo,请让他健健康康,活力充沛的出现在我们面前,拜托~

祈祷完后,睁开眼睛,没一会就到我了,和老公进了诊疗室后,带着期待又紧张的心情等着医生。医生在隔壁另一个房间帮另一组未来的爸爸妈妈检查宝宝,过一会医生就过来了。问我什么事呢?我说怀孕了,他就问我你上一次的月经是几号呢?我说6月29号,不过我的周期是39天的。医生就说:哦~那就是说不太准咯~ 我就补充说:我的排卵日应该是在 7 月23号。

其实现在想想,每个月周期固定在39天也会不准吗?哈哈。。。我不知道到底他们的计算方式是怎么个算法~但是如果每个月的经期都很准的话,那长一点的周期也叫做不准吗?哈哈。。

之后医生就叫我去躺下来,护士叫我脱掉裙子的纽扣,然后把衣服拉上来,然后他就在我的肚子上挤上一堆凉凉的 gel。然后医生就过来用了一支东西在我的肚子上使劲的压~然后:哦~有啦!就是这个。我看到老公的头紧张的凑了过来,我也紧张的身体爬起来,头往后看那个 screen ,哈哈。。。结果医生说,你不可以这样看,你要看前面的。我躺下来后,才发现,原来我的前面有个大电视机可以看得到的~哈哈哈。。。笑死人了!

这个医生很大力的压,之后老公说,他反而希望医生更大力的压~哈哈。。因为有一度他压很大力的时候,他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小Qoo 呢!哈哈。。废话!不是压你嘛!笨老公~~很痛的哩!哈哈哈。。不过我觉得医生啊!你压得好啊!哈哈。。至少我们这一次终于看到小 Qoo了!我好开心啊!

医生宣布:小Qoo 现在是6个星期大,预产期是明年的4月17号。

检查完后,医生还帮小Qoo拍了一张照片,小小的,好可爱~ 其实拍的时候已经不是那么清楚了,可能他需要用另一只手来按那个拍照的 button。不过我们还是可以从照片里看到小Qoo的头,然后还有两只手一上一下的,然后还有一条尾巴~哈哈哈。。。好可爱啊!










































上天保佑,Daddy Mummy 终于看到你了!哈哈哈。。。证明你在我的肚子里面快乐健康的长大了!之前那个医生说的两个可能都排除在外了,我们都放心了!太好了!

之后不管在回家的路上,还是回到家了,就算在睡觉前~我们两个都一直拿着那张照片看啊看的~哈哈。。好像在欣赏一件艺术品一样!真的觉得好开心!之后老公还把小Qoo 的照片用手机拍了过后放大!哇!好清楚的看到整个形状哦!然后寄给了他在 KL 的姑姑,还有在做工的阿姨看~

当然我们还给了他的奶奶,伯母还有两个小堂姐看~哈哈。。然后晚上的时候又拿给了外公外婆,大舅舅母看~开始的时候,我妈还不相信怎么可能那么小就会看到手脚和头呢?当我们给他看了放大的照片后,他们大家才啧啧称奇~哈哈哈

所以其实在 BB 很小的时候,他已经长得很齐全了,有手有脚有头有肝脏等等的而且还有了心跳~所以希望年轻男女,做什么事情前请先三思哦~哈哈哈

从我妈家离开回家的路上,我跟老公说,其实想到明年四月就要生了,我觉得太快了!老公说他也觉得,哈哈。。我其实。。我其实开始舍不得让小Qoo 离开我的肚子了~哈哈哈。。。

今天就是我们和小Qoo 的第一次邂逅,真的非常感激也非常开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