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11

我♥ の孕日记 - 第一次产检

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今天一早起床后,老公请了两个小时陪我去看妇产科。因为之前因为屋子装修的关系,所以我们住在 Sembawang 我大哥的屋子一段时间,所以对这里的一切有着那么一点点的感觉和熟悉。下了 MRT后,我们来到了 Sembawang 以前常来的 food court 吃早餐。今天还是想要吃云吞面,所以老公帮我叫了云吞面,老公叫了斋米粉咖喱菜。

吃了早餐后,我们就走进 Sun Plaza里,找到了那间诊所,进去登记后,才知道昨天接电话的那个男人原来就是医生本人。

登记好后,我们就坐了下来等候,我和老公都好紧张,我的心脏几乎要跳了出来,真的好可怕,心里乱七八糟的,脑袋里一直在想不知道会不会看到BB呢等等的问题。

越来越多大着肚子的妈妈走进来诊所,老公也站了起来让了位子给他们。等了一会,医生到了后就开始陆陆续续的有一堆孕妇进进出出的看医生。可是我的心情还是没有轻松过~ 之后护士念到了我的名字,说多两个就到我了。我的心跳得快要弹出来了。哈哈哈~






































终于叫到我的名字了,一进去,医生就问我最后一次来月经是什么时候啊~我又重复了一遍昨天跟他说关于我的周期比较长的问题,怕会看不到~ 医生说应该没问题,然后说这段时间不要抽烟喝酒,然后注意有没有spotting 和 bleeding,没有就 ok~然后还叫我们3个月以内不要跟任何人说我怀孕了,因为5个孕妇里面就会有1个流产,比例相当的高,所以先保密。 然后就说:来~躺下来,我们现在来看看。

之后我就躺下来,医生挤了一堆 gel 在我的肚子上,然后用一支东西推啊推啊,看啊看的~然后就说 Sorry ,然后就非常大力的压下去,然后说:嗯~你回想一下,是不是 conceive 到现在才 2-3 个星期而已,然后说还太早,所以还看不到 BB。

=_=||| 奇怪了!这不是我一开始就跟你说的事情吗?我已经说我的周期比较长了,应该看不到,你又说没问题我今天才来的啦!唉~

然后他就说有3种可能看不到 BB,第一种就是太早了,第二种就是 BB 不健康,第三种就是子宫外孕。他说他觉得我比较可能是第一种,因为我没有出血的现象,子宫外孕也很少有,所以叫我多两个星期后再来看他。然后就说现在要做的就是要确认我有没有怀孕,然后问我一共验了几支验孕棒,我说一支,他建议我们验多一支,他说因为验一支有可能出错,但是两支就肯定了。 之后就叫我出去验,他的护士会帮我的。

然后我一出去,就有个护士拿了个罐子给我,叫我去厕所收集尿液,然后放在洗碗盆里面给他。我去了厕所,好不容易挤出了一点尿~哈哈。。老公竟然还叫我给他看看,哈哈。。害羞~~然后就放在了洗碗盆等候成绩。

虽然很肯定自己已经怀孕了,可是等待的心情还是忐忑不安的~ 之后护士走了出来,过了一会叫我过去跟我说:是positive 的!你怀孕了,是 early pregnant,还太早,所以我们再跟你安排多两个星期后再过来多一次。

Hush~~ 心里的大石放了下来,哈哈哈。。。开心!因为至少肯定了我是怀孕的没错!不过接下来还钱的时候,我们的心又突然痛了一下~哈哈

诊费一共是 $192.60 : 看诊费 $80, Ultrasound $70, Pregnancy tester $20, Facility Fee $10, GST $12.60。

之后老公就去上班了,我也回家去休息吃午餐~ 心里一直在牵挂着,希望下一次能够看到我们的小B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