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我♥ の孕日记 - 第四次产检

2011年9月15日(星期四)


第一次的产检,因为我们太心急了~所以没有看到可爱的小Qoo~

第二次的产检,因为我们太担心了~所以跑到 JB England Clinic,提前在去 ACJ 找Dr Adrian Tan 检查之前,先偷窥了小Qoo~这一次真的有让我们比较放心,也让我的心情安心好多。

第三次的产检,也是我们第一次认真的到 Thomson Medical 的 ACJ Clinic 找 Dr Adrian Tan 检查。也是我们第一次看到小Qoo 的心跳,也知道了我的子宫壁旁边有点流血,所以接下来几个星期都还是偶尔会担心。但是看到小Qoo 的心跳,我们的心也安定了很多。

今天,也就是我们的第四次产检了,距离 first trimester 结束的时间也越来越靠近了~今天带着期待可以再一次看到小Qoo 强壮的心跳,也希望可以看到我的血块变少了~

一去到药房,今天我们没有迟到,时间到得刚刚好~ 一登记,护士就给了我一个小塑胶袋,里面装了一个 tester。护士叫我去小便验尿~哈哈。。因为第一次,所以我根本不知道厕所在哪里~ hmm~这个护士就有点不爱理人哦!不过还是问到了厕所的位置,小在tester 上后,放回塑胶袋里也交回了给那个护士。然后接下来另一个护士就带我去量血压,然后秤体重~哈哈。。。每一次站上去,我都不想看那个数字!看了就生气!哈哈。。。怎么越来越重啊!

之后我就坐下来,喝了一口冰的红枣水后就开始咳个不停了~其实我已经咳了好久好久了,好像自从我怀孕开始,就一直在咳了~有时候一痒起来,我就会咳个不停,还会咳到喉咙整个都肿起来,呼吸有点困难。老公从柜台帮我拿了颗薄荷糖,然后叫我等一下进去跟医生说一声比较好。

等了差不多15分钟就到我们了,一进去~又是听到医生爽朗的笑声。医生问我觉得怎么样啦!我就说咳嗽不会好啊~ 医生就跟老公说,其实有点可怜的,因为孕妇生病不能用太强的药,所以会很慢好的。他说等一下会开一些咳嗽药水和 antibiotic 给我,因为他看我咳了那么久,他怕里面会有 gems。

之后,医生就叫我躺下来,他说今天也要看看宝宝怎么样啦!看看那些血块有没有减少啊~我躺下来后,护士就在我的肚子上挤了一堆的 gel,然后医生就开始肚子的 ultrasound。不过他说还很小,不清楚~然后又要从下面看小Qoo 了~哈哈。。这一次我已经没有上次那么不好意思了,哈哈。。是老鸟了~已经有点驾轻就熟,所以和老公也没有尴尬的偷笑了。反而是带着很期待的心情看BB。

一看到小Qoo,然后又看到他的心跳在以非常快的速度跳着,心里就觉得好开心~证明小Qoo 还好好的,没有被我的血块影响~然后医生还说我的血块已经减少了,只剩下一点点了,所以他会继续给我吃两个星期的药,让他全部康复。

然后医生说,宝宝已经有 27mm大了哦~我不禁:哇!!的一声叫出来~哈哈哈。。。医生就笑说:比上一次看的时候大了很多很多吧!那证明这个宝宝很健康哦!他正在健康的成长~这是好事!

从荧幕上也看到小Qoo比上一次产检真的大了好多,他的形状也越来越成型了。欣慰~









































医生说下一次来就要做 OSCAR 啦!就可以从头看到脚了~希望到时候的报告也会让我们安心吧!

走出房间,跟护士拿了药~这一次虽然是复诊,比较便宜~可是因为我又拿了安胎药,咳嗽药水还有antibiotic,所以又是一个吓人的数字~哈哈。。

付了钱后,护士也跟我们确认了下一次 OSCAR 的时间是 10月10日,星期一,早上9.30~ 我就拿着那份他交给我的纸去楼上pass 给他们登记就ok了~ 护士还说,叫我们做 OSCAR 的前一天,好好的跟小Qoo 沟通一下,哈哈。。希望可以顺顺利利的把各个需要照相的部位都拍好。护士说,有时候bb不合作hor~一些孕妇要进进出出那个房间很多很多次呢!甚至有一些还要去吃了午餐回来再照,有些进出5-6次才成功。可是这样就要照到下午去了,那就来不及拿报告了,又要等改天才来拿报告看医生。唉~其实就算小Qoo 当天很合作hor,我们也还是要回家休息,到下午4.45 的时间才来拿报告看医生了。所以这一天是一个非常忙碌,非常耗时,而且还会大出血口袋破个大洞的一天~因为不知道需要用多少的时间才能搞定!所以老公决定拿一整天的leave来陪我~ 真是太谢谢你了,老公~~ 如果没有你陪我,我一定紧张死了~我们都爱你哦!dear dear

所以~~小Qoo,到时你要好好的合作哦!哈哈。。如果早点结束,至少我们可以先回家休息一下嘛~ Please哦~~~乖乖的合作hor~哈哈。。

看完医生后,我们今天去吃了 popeye 炸鸡,而且还买了一个32“ samsung 电视回家哦!哈哈。。这是我一直以来都盼望希望的,可是基于之前手头很紧,不想花任何一笔不必要的钱,所以一直迟迟没有买。不过今天我们决定用掉那个 deposit $122,花了$580 (其中$40 是买wall mount)来买个电视放在房间。一来是因为到时候我坐月一定很闷,所以非常需要电视。二来是因为我现在呆在房间的时间也比较常,因为有时候会觉得很累想睡觉或赖在床上,所以电视机真是太重要了!三来就是有了电视机,我就可以在房间吹着冷气,看着电视烫衣服,折衣服咯!老公也可以躺在床上看他喜欢看的东西,我也可以在旁边陪着他,看我的电视~~哈哈。。电视机真的是太赞啦!

回到家后,老公马上帮我安装了wall mount 和电视。还帮我在短短的时间内,就把电视机给安装好,电插头和天线都通通搞定了!真是太厉害了!真的很庆幸我的老公是个万事通!哈哈。。而且打开电视后才发现,这个电视的功能太棒了!还可以直接就插 USB 或 external hard disk 就可以play 我们要看的戏了,太方便了~

PS: 这几天心情还是很兴奋~感觉也很幸福~哈哈。。还叫老公把我们之前去西班牙买的那一套 BB 衣服拿出来给我看~哈哈哈。。一打开来看,兴奋不已~因为好小的一件哦!真是太可爱了~~我把它放在老公身上,看起来就好小好小~~哈哈。。老公一直笑我,还叫我那么兴奋,马上快点把他生出来吧!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