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12

我♥ の孕日记 - 第37个星期 + 产检

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今天是小Qoo Jillyna 第37个星期啦!也就是所谓的 Full Term Baby 啦!可以毕业随时蹦出来啦!可是hor~~Sweetheart!你可不可以乖乖的呆在里面到12号以后呢?哈哈哈。。。Please 啦!哈哈哈。。


而且老实说,越靠近你要出来的日子,我就开始越不舍得你~我会很怀念很想念你在肚子里的感觉,胎动的感觉,还有你 daddy 常常说不公平,因为只有我无时无刻可以感觉得到你动~哈哈哈。。。所以自从我怀孕开始,他就很常把你整个抱着,然后他的脸贴着你,就这样睡着了,有时候他对着你打鼾,你还会朝他的脸踢过去。哈哈哈。。有一次daddy 还没睡着的时候,你突然很大力的踢了daddy 一下,daddy 吓了一跳,然后问:小Qoo Jillyna,你OK 吗?哈哈哈。。。其实daddy 不知道,有时候mummy 跟你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你就常常这样飞毛腿我的肚子。每天daddy 睡觉前,出门前都会跟你说话,跟你说我们有多爱你~daddy 还每次交代你要乖乖跟mummy 在家,不要欺负mummy~~ 这一切的一切,很快的就会随着你出生结束了,mummy 真的有点舍不得你有时候把我肚子踢到凸一块起来的样子,哈哈哈。。daddy 每次都很顽皮的敲敲你,你有时候也会给他反应~ 你真是太可爱了!哈哈哈。。


最近开始觉得肚子越来越重,脚开始水肿,有时候早上都觉得自己的鼻子肿肿的,好像海龙王~ 哈哈哈哈。。。。


最近开始控制饮食,希望 Jillyna 体重不会太大~也听说最后都不是在补baby 了,而是肥在自己身上而已,所以稍微要控制一下了。但是有东西是很难控制的!哈哈哈。。那就是 Prima Deli 的 Waffle 还有 Earl Grey Bubble Milk Tea。


自从有一次产检,突然看到人家吃 waffle 开始,我就突然爱上了 Waffle,而且还是花生牛油口味的。哈哈哈。。。好奇怪哦!以前都没有那么喜欢吃 Waffle 的,就在那一天突然第一次跟老公说我想吃 Waffle,怀孕的整个过程里我都很少要求自己想吃什么。所以老公听了后就拼命的到处找,虽然没找到,但之后 Junction Ten 这里开了 Prima Deli 后,我就常常都可以吃到我爱的 Waffle 了,每次去一定都想买个来吃,哈哈。。然后再配上一杯奶茶,真是绝配!


然后最近也很爱喝椰子水,听人家说喝椰子水可以清毒~所以老公就常常买给我,一个星期至少也有一粒吧!在炎热的一天里,喝到凉凉的椰子水再配上软软的椰子肉,真是一大享受!


今天也是我们跟 Dr Adrian Tan 预约看Jillyna 的时间~ 因为之前老是忘了问一些问题就 happily 的回家了,所以今天我把问题list 出来在我的小notebook,一进去看到医生就跟他说我今天有很多问题要问他,哈哈哈。。老公也跟他说,不然下个星期他不在的时候,我们不知道要问谁了。

1.)我跟他说了我 heart burn 的问题,他说是因为baby 在里面很挤了,所以压迫到我的胃,所以有时候 gastric 的 acid 会往上冲,没什么的,不舒服的话他可以给我一些抑制胃酸的药。
安心~~~

2.)然后跟他说我的脚有点水肿,他说怀孕后期一点点水肿是正常的,而且他看我的根本没什么,哈哈哈。。如果是那种红红肿肿的就要注意点。
安心~~~

3.) 然后问他我们生产的时候能不能够拍照和 video~ 他说 why not??哈哈哈。。很多爸爸进来都是这里拍拍那里拍拍,有时候护士也是还会知道他们拍时钟啦等等的,没问题!然后我问他如果 set 个 tripod 呢?他就说那就要看那个房间,因为有些房间很小,如果很小的房间就要找个比较不会挡到护士做工的位置比较好~还有就是不要一直对着护士拍,因为有些护士会觉得有点不自在~ 大致上不会有问题的!
安心~~~

4.) 下个星期他不在的时候是哪位医生看我呢?他说他们还有 Dr Wong 和 Dr Khi,他们会看我~然后问我有没有什么要求?我说没有,哪个医生都可以,反正就一个星期而已。他说那他就找个 schedule 没那么满的医生给我。哈哈哈。。。然后我就知道一定会是 Dr Khi 了,因为Dr Wong 那么忙~~哈哈哈。。柜台的护士也说 Dr Wong 的 schedule 更惨,等3-4小时~ 想想还是算了,哈哈。。才一个星期,没必要弄到那么累。反正这里的医生感觉都很不错,所以没担心。
安心~~~

5.)本来还有个问题要问医生,但最后没问到~因为before 问问题时,他已经跟我说今天会跟我做 GBS swap 了,哈哈哈。。。所以也不需要问了!
安心~~~

6.) 然后因为看到伟强和我二哥都没有剪到脐带,所以我很怕老公也不能为他的宝贝剪脐带~哈哈。。所以就问了医生。医生说没问题的,大多数都是爸爸剪的,除非爸爸怕!然后哈哈大笑说我看你老公 OK 啦!然后转头问老公,你应该不会怕吧~哈哈。。老公当然马上回答不会~哈哈哈。。然后我说因为我们有 donate cord blood,所以也可以剪吗?他说没问题的,剪了我们在收那个血。
安心~~~

7.)然后我跟他说我昨天突然下腹有点痛,而且感觉有东西往下推~他说那是因为宝宝在 engage 了,不用担心~正常的。然后说,往下就好啊!表示可以生啦!然后就哈哈大笑~~哈哈。。。我跟老公是三条线啊!哈哈。。。然后说:啊!不要那么快啦!哈哈哈。。但那表示Jillyna 已经开始在为自己准备了,真乖~~哈哈。。看来,daddy 和 mummy 也要开始准备了,怎么能够输给你呢?哈哈。。
安心~~~

一连窜的问题,Dr Tan都很有耐性的慢慢为我们解答~ 解答完毕后,就看 Jillyna 啦~哈哈。。今天医生说他的头已经下去了,engage好了~然后小宝贝的体重是 2.89,医生说 2.9 kg 啦~然后说我们的宝宝出来大概会 3.5kg 左右吧~ 然后他说我们的 bb 不是说很 huge 的 4kg 那种 baby,但也不是那种很小的 2.6 kg 的baby,一直都是属于中上的,那表示他长得很好吸收很好,很健康。

然后安排了下个星期二下午见 Dr Khi~ 之后 13号再看 Dr Tan~ 希望今天不是最后一次见到 Dr Tan,哈哈哈。。。因为那就表示我还可以等到他回来帮我接生啊!呵呵~~ 本来护士要安排 16号才看 Dr Tan的,可是我的预产期是 18号也~~哈哈。。我说安排在 16号搞不好生了!哈哈。。。他才帮我们挤进 13号的 slot。

希望今天做的 GBS Swap 一切 ok 啦!

今天拍的照片好好笑~~在镜头上看到Jillyna 的脸是很 peaceful 很安静的脸,连医生也这么说。结果你看第二张照片,出来的时候怎么会看起来好像嘴角往下,不开心,做鬼脸的样子哩??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