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2

我♥ の孕日记 - 孕前学习班 Lesson 2

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


今天我们去上第二堂课,我6点就准备出门去了,结果到那边还是迟到~真的好生气!下一次我就要 5点多就出门,没想到从 phoenix 去 Ang Mo Kio 要花这么长的时间哦!哼!而且明明已经很赶时间了,MRT 还一直停停停。结果我又迟了15分钟才到,老公还比我早到呢!


今天 Mrs Wong 叫我们生孩子的呼吸方法,他说分3种~ 一开始阵痛的时候,老公要开始帮忙计算阵痛的间隔~ 如果15分钟开始痛一次呢,就可以开始冲凉洗头,准备去医院了~但是也要把路上繁忙时间和距离计算下去,但是正常来说,阵痛的间隔15分钟一次的时候就要开始准备去医院了。


然后呢~阵痛一来的时候,就 deep breathing ,然后慢慢的算 four five 呼出来,一直重复到那一轮的阵痛结束,然后再做一个 relax breathing ,就是 deep breathing 了后来一个大大的叹气~


如果非常非常痛的时候,就 deep breathing,然后用blow blow blow blow 的方式慢慢把气呼出来,也是一样,一直重复到那一轮的阵痛结束,然后再做一个 relax breathing ,就是 deep breathing 了后来一个大大的叹气~

昨天她让我们大家躺在地上,然后老公手握紧我们的手,然后老公们听着老师的指示在我们的手上施加压力,好让我们感觉阵痛的差别然后来做出不同的呼吸法~感觉还蛮真实的,哈哈。。

然后呢~她也教我们要怎么收紧肛门,阴道和尿道的肌肉。她说做这个运动时,坐在椅子上,一定要双脚打开,不然会受伤,反而变本加厉了~他叫我们做 deep breathing,然后想象那边的肌肉,然后用力 squeeze 它~ 虽然开始时有点难领悟,但是我想做多几次应该就会慢慢理解了~他说每个动作一天要做 10次呢!

今天她也跟我们分析了几种止痛的方法,最常见的那几样就是吸气的,吊点滴的和 epidural了~他说如果护士给我们吸气止痛的话,记得只有在痛的时候才要戴上口罩,不痛的时候一定要拿开,不然会进入亢奋或迷糊状态的,反而没有力气生孩子了。

他还说我们的子宫颈有分几种,通常的女人都是有 oval shape 的,所以生的时候会比较慢一点,圆形是最好生开最快的,他还说如果男人可以生孩子的话,end up他们一定是要开刀生的,因为他们的形状都是 heart shape 扁扁的~哈哈哈。。他说有些女人,屁股看起来瘦瘦的,像男人的臀部的,通常也需要开刀~hmm。。。这就让我想起妈妈他们老一辈常说的,屁股翘一点的女人比较好生,没有想到还有点根据的,哈哈哈。。。

他还教老公们怎么帮老婆在生产阵痛的时候按摩,她也教老公们要用3种不同的方法来帮老婆按摩,因为阵痛会一直持续着,如果老公一直用同一种方式帮老婆按摩的话,老公的手也会受伤的。还有她也教他们怎么按摩颈项,肩膀然后一直到腰椎那里,好让老婆减轻痛楚。

他还特别交代我们说,他做了那么多年~从来也没有听过老公跟老婆说:darling ,i m very tired la~~ then 就不帮老婆按摩的,他们只会一直一直努力的帮忙老婆按~就算累了困了也会一直按到睡在老婆身上~哈哈哈。。所以他交代我们,绝对不要在产房里像个 mad dog 一样骂老公~他们其实也很努力了,不要骂他们这里按得不好,那里不对的~ 哈哈哈。。。我一定会记住的,哈哈哈。。我就曾经看过身边的亲戚这样,生孩子的时候变成了母老虎,所以我不希望自己也变成那样,一定会牢记心中的。

今天老公问我要不要买那个 text book,我其实也不知道要不要买,所以就让老公自己去决定好了。结果他还真的买了,哈哈哈。。这3本书是Mrs Wong 写的书,是 thomson 出版的~ 一本 $13,所以3本就是$39。在回家的路上,老公翻开来给我看的时候,才发现这3本书真的很应该买,因为都是上课时他有提到的东西,老公说就买来当成他们帮我们做了笔记吧~确实是这样,在上课的时候,因为想要专心听课,所以往往都没有把那些 notes 记下来。有了这3本书不止可以记录,还可以在上课之前先自己温习一下。老实说,因为我和老公的英文也不是太好,而且他会提到很多的医学或器官名称,很多我们都不是很清楚,所以有了这个书,我们可以先在家里查一查意思,那去上课的时候就会更加明白了。

下个星期的课好像很复杂,哈哈哈。。。所以我看哦!这个星期我要努力读书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