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4, 2012

我♥ の孕日记 - “ 啊!是你到我家”拍摄当天!

2012年1月4日(星期三)

昨天上完Fondant 课后,我就马上赶回家打扫,因为今天第八波道的人要来我们家拍摄 “啊!原来是你到我家!”

今天一早起来,梳洗打扮后~我们就坐立难安的在等待摄制组的到来,心里就一直在猜到底会是谁来我们家~昨天老公说他猜是苏志诚,我说我猜是 Bryan 王禄江,因为虽然他们没有透露,但是之前在和制作组沟通时,感觉这个主持人很细心,所以我才觉得是 Bryan,当然我们的第一人选是他~所以也非常希望他的到来。

9点时,听到楼下开始有很多声音了,觉得是他们到了~本来可以偷看到底是哪个主持人的,哈哈。。可是我们两个最后决定不要看!这样才有惊喜嘛~然后我就去上厕所,突然听到楼下有个男人声,好像就是 Bryan~ 我很兴奋的喊老公:老公!好像是 Bryan 哩~我听到他在我们家楼下说话!他说他到了!

哈哈哈。。然后就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门铃终于响了!制作组交代了一大堆东西后,然后说主持人已经在楼下了,他们架好工具灯光后,就叫我们准备~但就在工作人员之间沟通的时候,那个摄影师不小心说出了:不懂要怎么样哩!等一下问 Bryan 咯!哈哈哈。。工作人员自己流汗,我们就在旁边偷笑。

哈哈哈。。。真的是 Bryan 到我们家啊!Yes! 不过,老公说知道了他很难演哩~感觉会很不自然了!哈哈哈~~其实就算知道是他来, 我们心里还是超兴奋的!因为我们就是希望他到我们家啊!所以也不用什么扮还是很兴奋啦!

关上门后, 我们就在门的后面等着~ 心情好紧张啊!哈哈。。。好像隔着一扇门和人家玩千里一线牵的感觉~ 突然有人敲了门,老公负责开门,哈哈。。我们就看到 Bryan 站在我们门口,然后喊:啊!是我到你家

其实当时的心情真的还蛮开心兴奋的~所以不知道拍出来的效果是怎么样的~ 之后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拍摄。他说他今天很开心能够来我们这里,因为在他来之前,工作人员就一直跟他说今天我会很开心,哈哈哈。。因为工作人员说我们两个很搞笑~虽然只有我们两个人,但是已经。。我们就接下去说:够吵了!哈哈哈哈。。。

然后,我们就坐在沙发上,他就开始跟我们说今天他讲要做什么,讲到一半的时候,突然看到旁边有个人在开始画圈圈了~哈哈哈。。。意思就是要他说快点吗?然后他就开始越说越快了,哈哈哈。。。还是第一次现场看到这些东西。

接下来我们就开始准备食材,第一样准备的就是汤~他说今天他要做个特别的汤,因为他知道我喜欢蘑菇,所以他今天打算用四种蘑菇慢火熬,熬出清澈的汤头,然后放入一个类似意大利水饺,但他今天做的会有一点中式的口味。其实他今天做的菜都有点fushion 的感觉。




然后呢~因为真的太多太多食材了,有红萝卜,淮山,玉蜀黍,4种蘑菇,celery,鸡胸肉等等等等接近10多种材料,清洗切块后,他把全部东西放在了一个大袋子里~哇!简直就是圣诞老人的袋子了,哈哈哈。。太满了,结果我们的锅都没有那么大的,整个袋子放下去后,全部人傻眼,哈哈哈。。因为单单袋子就已经满到上面来啦!根本不用加水了~哈哈。。怎么熬啊?

之后尝试了很多个锅子,还是没有办法~最后老公拿了个锅子叫我去洗,然后走出去的时候,感觉到全场安静了一下,然后 Bryan 就问我:你好像还有东西要做对吗?,我就醒目的说:啊!对~然后就马上走去后面了~哈哈。。

之后他们又叫我出去,然后 Bryan 就说我们的锅子不够大对不对,所以我们有一份神秘礼物要给你(当时听上去的感觉是这样,哈哈),然后我老公就在后面拿出了一份礼物给我,Bryan 叫我猜猜是什么,哈哈。。当然是锅啊!都说得那么明显了~

之后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份礼物是我老公送给我的,不是制作组给的,哈哈哈。。太搞笑了我!还有谁知道我要个气压锅呢?当然是我最爱的老公啊!当时真的很感动,因为我只是随意说说要买,但是感觉当时他没有多大的兴趣~没有想到他会偷偷的跑去买~之后问了老公才知道,就在1月1号那天,老公就在 metro 买了这份礼物,为了不让我知道,他还把东西留在metro,到昨天才去把东西拿回来的。谢谢你哦~老公 ^3^

虽然有了一个 8.5L 的锅,可是东西还是放不下,就算把食材弄得小小的,还是没办法~最后我建议用两个锅来熬,然后最后再mix 在一起就行啦~所以这个难题就搞定了!

然后我们就开始准备甜品,烘蛋糕~ 恰好 Bryan 今天要烘的是我平时都有用过的海绵蛋糕粉,只不过他有做错了一些步骤,老公也知道我的顾虑~哈哈。。因为蛋糊还没有打发他就把牛油加入了,所以蛋糊不是打得很漂亮~但是基于他们正在拍摄,所以我们也就算了~就放进烤炉里烘了~之后因为一个蛋糕不够,所以Bryan 还要再烤多一个蛋糕,所以这次就由我来帮他烘第二个蛋糕。哈哈哈。。。到了试菜的时候,蛋糕已经很明显了~他烤的那个有点塌塌的,我烤的那个还很蓬松~晚上的时候,我跟他解释了错误的地方后~他说原来是这样,他又学到了。

做完蛋糕,然后他又开始做 blueberry sauce,还有杏仁饼~ 这个杏仁饼真的让我们蛮意外的,整道甜品我们最喜欢的就是这个杏仁饼了~好好吃!而且看他只是随便乱乱做的,口感觉出乎意料的好。只不过烤了后底部还是有点湿,所以之后我建议把它们全部拿出来后,翻过来然后再烤~结果底部烤干后,整个饼干就酥脆了~成功!其实甜品中还有一道是用橙裹上巧克力和nut 的~最后没有放在盘里让大家吃,原因是因为 Bryan 觉得很丑,哈哈哈。。

之后工作人员就去吃午餐,他们还帮我们打包了鸡腿饭,不知道是饿了还是什么,那个鸡腿饭好好吃~哈哈。。就在我们吃饭的时候,让我们看到了 Bryan 认真对待工作的一面。正当大家都在休息时,他一个人继续在那边埋头苦干,继续拼命的做~之后也是用了超快的时间把午餐解决了,然后又继续开工。所以这点让我们挺佩服的,因为他在镜头上和镜头下都是同一个人,私底下跟我们说话的时候还是一样搞笑,努力,一直滔滔不绝~有几次让我误以为有镜头拍着我们呢~哈哈哈。。。

午餐后,Bryan 就开始准备 salad~salad 有3种,他说因为孕妇口味多变,所以他决定准备一道咸的salad,一道酸的salad 还有一道甜的 salad~我们大家最喜欢的就是那个酸的salad,他是用了泰式木瓜沙拉的做法,但是用了柚子来做的,好吃!

然后最后就是煮菜牛肉~他用了很贵的牛肉,在里面夹了sage 还有柠檬片,然后外面用一种很贵的火腿片包起来。Bryan 说这个火腿片多好吃多好吃,然后要老公吃~老公当时给他好吃的表情,哈哈哈。。但是以我对他的了解,我知道他一定觉得着一点都不好吃!哈哈哈。。。他最怕这种生吃肉的感觉了~哈哈。。之后问他,他还真的告诉我不好吃,在镜头前面不好意思说不好吃嘛~哈哈哈。。。臭猪味!哈哈哈。。这就是他用来形容那几片就要价12块的火腿的用词。然后主菜旁边配上的马铃薯沙拉好好吃,他里面还特别加了自己带来的松露油~而且Bryan 还拿出他的私藏,松露~ 洒在salad 上~哈哈。。高级得裁判都好奇,今天的 budget 到底是多少啊!

接近3.30的时候,工作人员说裁判已经到楼下了,我们开始准备,收拾然后Bryan 再用花来布置桌子,还点上了蜡烛~知道今天的裁判其中一位是庄米雪,还蛮开心的~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们就欢迎裁判来我们家咯!





我们坐在饭桌后,Bryan 开始 serve 汤,salad,主菜最后是甜品。裁判除了庄米雪以外,还有常驻 chef Daniel 和美食博客 Dr。感觉那个 Dr 的嘴巴很挑,好像很多东西都不符合他的胃口,有时候说话还有点太尖酸,所以我听不下去的时候也有帮 Bryan 说几句好话~说了一些 Bryan 背后的用心。因为Bryan 今天一直强调,可能很多事物并不是我们平时能接受的口味,但是这却是他为孕妇特别准备有营养和适合的菜单。



裁判走后,Bryan 就开始煮剩余的水饺给工作人员吃,他也再serve 我和老公吃,其实当时很饱了,可是他看我吃完了,又再给我多一碗~OMG!真的好饱!我和老公觉得他对工作人员还真的蛮不错的,没有镜头时,他私底下也很照顾他们,也照顾我们。

然后我们开始收拾屋子,工作人员也开始收拾他们赞助商赞助的碗盘等。然后我们就和 Bryan 坐在客厅聊天,聊了很多旅行的事情,也聊了很多他拍摄节目的东西~感觉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已经7点了,我们大家的心情也越来越紧张~其实我和老公一开始看到 Bryan 的时候就知道自己赢定了!哈哈哈。。可是之后工作人员一直卖关子说了一些话,让我们大家都觉得好像输了~而且裁判在苏志诚那里的时间真的太久了,我们还以为他们在那边忙着摆奖品,哈哈。。然后美丽和伟强来找我们,我跟美丽说后,他也故意跟我说得他们好像没有看到任何东西。之后我说我紧张得手冒汗了, Bryan 也说他很紧张,他还紧张到去我们家后面抽烟,哈哈。。然后说他好想吐!他的脸好像有点沮丧~哈哈哈。。所以弄到我们一度以为自己输了。

之后苏志诚他们那边搞定后,我们终于开始跟他们连线了~当Bryan 打开门的那一刹那~还真的有点像做梦的感觉,礼物闪闪发亮的在我们的门口~我们三个开心极了,Bryan 开心的围了过来,我们就无缘无故的跳了起来,哈哈哈。。之后他才说:诶~你不可以跳啦!哈哈哈。。。真的好开心哦!然后我还从礼物堆中的后面不远处,看到了我妹妹和伟强~他们也为我们开心。

之后就要我们录今天的感言了~OMG~ 平时就蛮爱哭的我,自从怀孕后更加不能控制自己,说着说着就突然哭了起来。说真的今天我真的很感动~因为大家这么忙,老公也那么辛苦,大家从早上9点开始弄到晚上8点了,就是为了帮我庆祝这个特别的生日。Bryan很用心,他说他最近连续好几晚都在电脑前面搜寻资料,因为他要 make sure 所有的东西都是对孕妇好的,孕妇是可以吃的,然后今天的整个拍摄过程,他也一直很照顾我,而且也一直把他的宝典拿出来,他把这些材料的好处通通都记录在簿子里了,然后一直跟我们解释了很多东西的好处也一直交代老公要买什么给我吃。

其实在录感言之前,我已经想好要说什么了~可是一开口,就控制不了情绪,没有说几句就开始要哭了,所以节目上他们只录到我感谢 Bryan 到一半,想到后面还要说的东西,我就说不下去了,再说下去就不是泪眼汪汪了,而是大哭了!哈哈哈。。。

我要在这里把后面说不完的把他给说完他。谢谢 Bryan 以外,我也要特别谢谢我的老公~不单单只是今天他那么辛苦在为我庆祝这个特别的生日,而是他一直以来都那么照顾我。我怀孕的这几个月来也真的辛苦我的老公了~谢谢你老公(本来还打算kiss 一下他的,结果哈哈哈。。。什么都没有说到,感谢bryan 的话也只是说了一半,真没用!)

之后等了很久,苏志诚终于到我们家啦!他们做个样子在后面随便洗几个碗后,就走了~哈哈。。Bryan 也跟我们道别,Bryan 还过来给我鼓励的抱抱,祝我生产顺利,谢谢祝福哦~

全部人都走后,我们就剩下我们两个人忙啦!开始收拾屋子,垃圾等~老公叫我去弄那些 Bryan 剩下没有用到的花朵,因为他知道我喜欢花嘛~他觉得我弄花应该会很开心~不过,这些花好多刺哦!痛!

然后老公又辛苦的收拾着厨房,把那堆油腻腻的碗碟高山清洗干净~想帮他,他叫我去外面休息,因为他说我今天也累了~hmmm。。。这样的老公多好啊!哈哈。。谢谢你哦~老公!爱你哦!谢谢你陪我拍摄这个节目,让我拥有一个不一样的生日 ^_^

这些都是王禄江煮给我们的好料~哈哈哈。。

第一道:蘑菇清汤配意大利饺


第二道:三味沙拉拼盘


第一拼~咸的沙拉(好像客家南乳炸肉哦)




第二拼~酸的沙拉(类似泰国沙拉一样,酸酸甜甜辣辣的很开胃)



第三拼~甜的沙拉(有无花果,蕃茄,松子,mozarella cheese 等)


第三道:牛柳配马铃薯沙拉




第四道:蓝莓蛋糕配杏仁脆饼



照片:

平常觉得我们家的灯蛮多蛮亮的~~结果拍摄当天才知道什么叫做“亮” 哈哈~~~ 我们家到处都是他们的 spot light~一打开来,我家真的是亮到不行!!






这是摄影师,收音师和灯光师~ 桌子上摆了满满的食材。


他们正在特写王禄江做的果酱和正在烘烤的蛋糕,所以我就在旁边发呆发呆~




老实说~~我们住在这里那么久,这个island 上面从来都没有放过那么多的东西,哈哈哈哈哈。。。

工作人员去吃午餐了,所以他们的摄影器材和收音的道具都放在我们家了~还有烤好的两片蛋糕~哈哈。。




他们正在为煮好的食物拍特写~~拍完特写后,王禄江就自己把那个饺子吃掉了!哈哈哈。。。他说我们不可以吃,因为不然等一下他上菜的时候就没有惊喜了!
 


王禄江试了饺子的味道后,说没问题!所以接下来的工作就交给老公了。老公正在很努力的帮忙包饺子。


Dala!!我们的餐桌布置好咯!!

这些盘和餐具都是由赞助商赞助的,很喜欢~~ 

那个花盆和花是王禄江买来的~

那个蜡烛是我们平常都在用的,哈哈。。想不到也可以派上用场。

裁判正在点评分数~紧张紧张~~



庄米雪真人比在电视上看到的还有瘦小而且好漂亮哦!!



裁判在评了我们这里的分数后,就去了另一位参赛者的家~ 所以我们基本上是从下午 4点多就一直空闲到晚上7点。这段等待的时间我们就在聊天,王禄江也跟我们分享了很多他拍摄的经验,旅游的心得还有当艺人的辛酸~哈哈。。。

越接近成绩公布时间时,感觉真不好过啊!!我手心冒汗,王禄江还说他紧张到想吐了~哈哈。。





公布成绩后,我们大伙开心的合照咯!终于放下心头大石了!哈哈。。

谢谢老公,谢谢王禄江也谢谢第八波道~ 当我拥有一个难忘的生日 ^_^



我妹妹和妹夫也在放工后来为我们打气!!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