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2

我♥ の孕日记 - 孕前学习班 Lesson 1

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今天是我们去 Ang Mo Kio Hub 上 Mrs Wong Boi Boi 指导的 Thomson 孕前学习班的第一堂课。第一堂课我就遇到 MRT 有点问题,在 marsiling 叫我们全部下去,然后等了一会终于上到以后,MRT 又一直停 =_=||| 害我足足迟到了将近20分钟。我看~下一堂课,我还是早早就去,如果早到,还可以去那边走走~好过又迟到了。老公比我早到,所以他先进去 chop 位子,然后签名报到。

今天 Mrs Wong 教了我们很多东西,还有很多产检运动,多到我根本没办法全部记得,还要老公帮我记录在书本上,哈哈哈。这些运动可以每天在家里做,是可以帮助我们顺产还有松胫骨的。开始的时候,我和老公一直笑,哈哈哈。。因为感觉好搞笑,我们整班52人,所有的大肚婆和老公手牵手做起运动来~感觉好特别!

Mrs Wong 的课非常有趣,完全不会觉得无聊还是闷。也让我心情很放松的在上课~所以第一堂课让我的感觉很好!非常期待下一趟课的来临!

哈哈哈。。。Mrs Wong 还让所有的男人背上这个袋子,让他们感受怀孕的滋味~好好玩哦!




大概写下了当天 Mrs Wong 所说的东西。

- daddy 和mummy 要每天和 baby 沟通,daddy 可以在出门做工之前跟baby说早安!然后daddy 要去做工啦!乖乖跟mummy 在家哦~daddy 晚上放工回来再找你。晚上放工回家,可以跟baby 说daddy 回来啦!今天工作的状况等等啦!然后睡觉前也跟baby 说晚安啦!daddy 很累了,要睡觉了!明天早上见咯!以此类推,他们经过研究发现,以后只要daddy 说 let's go!baby 就会马上放下手中的东西跟着daddy走,可是如果mummy 说 let’s go~baby 可能还会说要小便啦等等的!因为 daddy's time is quality, mummy's time is quantity~

- 跟baby 沟通前,可以摸一摸靠近胃的部分~如果很硬,就表示baby 今天心情不好~所以就不要跟他说话摸他或打扰他。如果很软呢~就可以多跟他沟通或去shopping。

- 摸肚子的时候呢~不可以转圈圈,因为如果在一个东西里盛水,然后转圈的话,里面的水会有漩涡,所以baby 也一样,他会感觉不舒服,甚至有时候还会导致早产。所以用手窝,轻拍肚子左右上下,然后涂cream 的时候是超上或下,也不能转圈。

- 坐月子的时候可以冲凉,只要把头发吹干~可以吹冷气,只要不直接吹,风扇也一样,可以让房间通通风。然后生产后的前10天不要进补,因为身体还没有办法负荷,10天内不能吃人参和当归,因为有活血的作用,可能会导致流血更多。前10天可以吃些有营养又清淡的食物,比如说木瓜鱼汤等。然后姜片可以的话吃生的泡醋更好,不要炸因为效力就没有了。酒也是要double boil 四小时才可以。

- 怀孕的时候只要确保东西干净新鲜,基本上都可以吃,除了喝酒抽烟。然后多喝牛奶,牛奶会比豆奶更容易吸收。海鲜之类的都可以吃,只要确保干净新鲜。

- 要生之前可以喝一点椰水,清凉一点。生之前两个星期不要补,因为怕血奔难止血~而且宝宝那时候很容易吸收东西,所以不要让他太大很难生。

- 可以去shopping ,但接近36个星期的时候,每次运动或shopping不可以超过 30分钟,30分钟后就要休息。平时可以做一些运动,但不要太剧烈而且体温不能太高,不能超过38度,所以不要做会流太多汗的运动。

- 不要做 jamu massage,坐月子的时候也不能,因为很多人会敏感。如果要找人按摩,要找比较好的,不然有时候他们按得太大力,可能会导致没有人奶,所以尽量不要让他碰乳房。

- 怀孕的时候站姿,坐姿和起床的姿势都要正确,以避免不必要的疼痛!起床的时候,左手成90度,然后才hold着自己的身体慢慢坐起,然后手扶着脚慢慢才站起来。

-当快分娩时, 胎盘位置有分4个等级, Grade A 就是在宝宝的脚上, Grade B 和C就越来越靠近baby 的头部, Grade D 就是低过宝宝的头. Grade D 就需要开刀了,不能自然生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