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12

我♥ の孕日记 - 产检 + OGTT Blood Test

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


今天是小Qoo 的产检日也是我验 OGTT 的日子,因为很怕口渴,所以昨天我拼了老命的在喝水~一直喝喝喝到凌晨12点,因为从12点开始我就要戒吃戒喝到今天早上9点去诊所抽第一支血了。


老公为了鼓励我,也陪我一起从昨晚开始到今天早上早餐都不吃,水也没喝~不过他说昨晚他有偷偷喝水,哈哈哈。。


8.30 我们就到 Thomson 医院了,因为时间还早,所以我就先去报名等一下10点的 Hospital Tour, 也拿了一袋 Free Gift~里面有孕妇奶粉之类的。

之后我们就在诊所外面等候,9点一开门我们就第一个冲进去登记,然后护士让我按照惯例去验尿,之后又帮我量体重和血压,然后就开始抽第一支血~老实说哦!有一点点小痛的,哈哈。。


然后护士请我在15分钟里面慢慢的喝了一大杯超甜的"F&N 汽水",真的是甜到~~ 没有糖尿病都被他甜到糖尿病了,喝第一口的时候我还甜到全身抖了一下呢~哈哈哈~ 我喝到9.30,然后护士叫我两个小时后,也就是11.30 再倒回来抽第二支血。


之后我们就到楼下去,找了椅子坐着休息,然后10点开始参加 Hospital Tour~他跟我们介绍了医院的出入口,还有delivery ward 的入口处,还有到时候登记入院,made payment和帮baby 弄报生纸的地方和要带的文件等等。之后还带我们去看了几种不同种类的房间。看完后,我们的想法还是没有改变~哈哈。。either 2人房或1人房~ 等考虑清楚就要跟 Dr Tan 他们确认了,因为可以让他们提早帮我们订房间。参观完后每个人都有一碗青木瓜鱼汤,因为我要验血不可以喝,所以老公连喝了两碗。味道真的很好呢!我喜欢~ Opps!陈淑芬!你不是不可以喝吗?(哈哈。。哎哟~我在舌尖偷尝了一点点而已啦,老公批准的~哈哈)

我们还在 Cafe 遇到我们的医生呢~哈哈。。。喝完汤后,我们有找了一张椅子坐下来休息~这时候我开始觉得有点不舒服,感觉人好累好累,而且还有点晕了,然后又咳嗽~幸好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就回到了诊所准备抽第二支血。

抽完第2支血后,我们就被安排去看医生~医生说小Qoo 的头已经转下了,而且转得很好~Good Girl!然后头和肚子还是比正常的大一点,哈哈。。但是体重呢~其实还蛮好的,1.89kg。今天医生说baby 头大不是什么问题,我告诉他我想自然生产,他说他觉得我应该没什么问题的,哈哈哈。。。听了后就安心多了!感觉这个星期小Qoo 的肚子有回复小一点的迹象呢~


照片的右边是小Qoo 的头,可以看到他的眼睛鼻子和嘴巴,然后中间那个大大的就是他的肚子了~哈哈。

这个图中间看到她的右手,好像托在下巴下面一样~哈哈。。。

这是今天录的 Vide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