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4, 2012

我♥ の孕日记 - 孕前学习班 Lesson 4 + 情人节

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


今天是情人节,但也是我们上课的日子~哈哈。。。所以老公只好请假两个小时提早放工,然后陪我在 Ang Mo Kio Hub 走走然后吃个简单的晚餐,之后才去进行我们特别的情人节节目,那就是学习如何帮宝宝冲凉还有照顾和抱宝宝。


原来不是放工时间地铁可以很快的呢!而且完全没有停,所以少过一个小时我已经到 Ang Mo Kio了,可是老公还没有放工,所以我一个人先在那里走走。不过可能是怀孕第三期的关系,走着走着就觉得累了,所以我就找了张椅子坐下来休息,然后跟老公,美娟还有美丽 whatsapp 打发打发时间。


之后老公差不多到了,我就先进去 Ichiban Sushi 找位子坐下,然后老公来了我们就开始点菜。结果因为今天是情人节的关系,他们没有普通的菜单,只有情人节的套餐,所以我们只点了寿司~不过幸好只点了寿司,哈哈哈。。因为这样吃一吃也超饱的!当然还有一杯绿茶口味+ sprite+荔枝的水~还有chawanmushi。





吃饱后,我们就在附近逛逛,原来Ang Mo Kio Hub 其实也没有太多地方可以逛,哈哈哈。。一下子就被我们逛完了,之后6点半左右,我们去上了个厕所后出来在课室附近看到Mdm Wong,他推着一个手推车,里面装了好多好多的布,真期待等一下上课的内容。

等着等着,我们就到附近找了张椅子坐下,然后看到其他同学陆续到了,我们也到课室外面等候。好不容易等到门打开了,哇!!!今天的阵容好特别哦!有一张高椅子和一张矮椅子,然后每一张高椅子上面都有个小Baby~ 我选了中间的一个位子with 一个女娃娃的位置坐了下来,然后老公sign 了 attendance后,我和老公就开始玩弄那个宝宝~哈哈。。因为要让我们体验而且比较有真实感,所以每个人都分配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宝宝,而且还是有点重量的宝宝呢~只是我们的宝宝样子有点搞笑,哈哈。。好像是熬夜很多天的女宝宝,连隔壁的同学看了都在跟我们一起笑。所以老公拍照的时候,一脸嫌弃的样子~哈哈哈。。然后我们还看到课室中间有个洗澡盆,所以可想而知,等一下的课程一定可以亲眼看到 Mdm Wong 怎么跟宝宝冲凉了。



今天上课很好玩,老公的洁癖和喜欢抹东西的毛病突然又跑出来了,哈哈哈。。。一边听课一边拿 wet tissue一直在帮那个宝宝猛擦,清洗他的眼珠子,他的肚脐眼等等的,他都不知道坐他隔壁的爸爸妈妈一直在偷看他~~哈哈哈。。。真实的!又不是你的小Qoo 啦!干嘛弄得那么干净啊~

今天上课真的学了很多,Mdm Wong 除了教我们怎么跟宝宝冲凉以外,还教我们要怎么地方 Maid 做一些愚蠢的事情,他也跟我们分享了很多医院看到的不同案列,也跟我们说宝宝在两岁以前,因为他的 Fontanelle 还没有完全覆盖,千万不要大力的摇晃和翻转宝宝,只是很危险的,会导致宝宝的脑血管爆裂甚至死亡,所以他非常不鼓励我们让宝宝睡摇篮。他也教我们几个抱宝宝的方法,比如说洗头和喂母乳常用的 football 抱法等等的,然后还有跟宝宝打嗝的时候应该怎么做和怎么拍~他叫我们千万不要由下往上或由上往下拍,而是应该手呈一个 cup 状轻轻在他背后拍打。

还有原来我们买的 shampoo 和 body shampoo 最好还是等宝宝满月后才用,因为他说新生宝宝不需要清洗太多那些沐浴露,所以用那些不含碱性不需要过水的沐浴露,挤一滴在水里就可以了。然后我们还在那边买了一包 Thomson 的 towel set,因为那个布摸起来真的很舒服,而且不会掉毛等等影响宝宝的呼吸道,还有那个冲凉的布感觉就很好,一片可以用 7-8次,也完全不会生青苔,然后我们也在那边买了一支Avent 的免洗沐浴露给小Qoo,让他在第一个月的时候可以用。之后要放学的时候,老公怕不够,哈哈哈。。又跑去买多一包毛巾set,所以我们一共买了两包~ Hmm。。。小Qoo!你看你的 daddy 多疼你啊!他自己省吃俭用的,对于买好的东西给你,他可是不会吝啬也~ 所以你以后要好好的爱你的daddy 哦!

然后之前本来还想要去买 Baby Oil 的,可是老师昨天说其实用 Extra Virgin Olive Oil 就可以了~ 而且很天然~说也对哦!所以我们决定去买Olive Oil ,然后用昨天学到的按摩法来帮小Qoo按摩。


我们还在那边学习如何在宝宝冲好凉后给他按摩,然后还有学习如何用布还有5corner 的方法把她 swaddle 起来,然后还有如何正确的包尿布。今天真的获益良多~哈哈。。因为越懂越多东西后,老公就开始想~~ 坐月婆我们真的要请吗?哈哈哈。。我呢~就开始在想,然后跟老公说:难怪人家说我们上完课后会跟坐月婆吵架也!哈哈哈哈。。。 其实要不是坐月的时候不能做很多事情,我想我还真的想要自己跟自己坐月算了~哈哈。。还可以剩下一大笔钱呢!

今天的课,老师都从爸爸先下手,然后再教妈妈~我非常赞同老师的做法,哈哈哈。。因为老师解说后,我未必能够马上看了就学会,看很容易做的时候不容易也~ 反而我觉得老公好像一听就能上手了~所以说真的今天的课感觉老公比我还厉害呢!很多步骤都还要他提醒我。嗯~ 所以老公~以后baby就由你照顾哦!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