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2, 2011

我♥ の孕日记 - 开销大~

2011年10月22日(星期六)


今天大哥请我们去吃了日本餐(二重湾),因为补庆祝安安的生日。这个星期回去,因为有美丽和伟强的车,所以我们载了很多东西回来~有我结婚时过大礼妈妈给的 Baby 洗澡盆,potty和小桶。然后我妈妈又帮我清洗了很多的玻璃瓶子,他说等他有空他要过来帮我酿坐月酒。哈哈哈。。。其实,可以不用麻烦他,我们自己来酿的,可是这是他的一片好意嘛~

然后呢!这个星期爸爸妈妈留了很多很多的鱼给我,因为最近突然很想吃马鲛鱼打成的鱼饼,所以就叫了爸爸留给我,因为在新加坡买真的是太贵了~我想把鱼肉打成鱼饼后,就可以收起来,午餐的时候就可以拿出来弄热吃了,那午餐就可以吃得又营养又方便了。不过爸爸妈妈不止留了马鲛鱼,还帮我弄了很多的小鱼片,包成一小包一小包的,方便我解冻煮来吃,真的是太感动了!而且这样我们也省下了不少买鱼钱。因为之前,我都很吝啬,哈哈。。因为新加坡的鱼都好贵,所以我基本上不买鱼,所以怀孕几个月下来,除了回JB 家吃的鱼以外,基本上就很少吃鱼了。这个月开始,想不能再这么下去了~所以尽量想摄取一些有营养的东西,包括鱼!

回到Adda Heights 的家,mother 也给了我他帮我准备的 sarong,是坐月的时候穿的。这样我们又可以省sarong钱了,哈哈哈。。

因为自从怀了BB 开始,我们的生活开销就大涨,除了看医生的费用以外,就连平时吃的东西也大大的涨价了。以前我们两个可以爽爽就不吃晚餐,可以减肥嘛~ 可是现在为了小Qoo,说什么都要吃一下,就算明明没什么胃口,也都还要吃。再加上,之前每天都觉得很累不爽,晚餐我都很少煮,只有在难得舒服的时候偶然会大显身手。在没有进厨房的日子里,就变成餐餐都要在外解决,而且有时候我会突然心血来潮,很想吃个什么东西的,哈哈。。还有呢就是~我们现在去超市买东西,也都尽量买些营养的东西,加上我最近爱吃水果,所以水果的开销也变大了。加上现在过了3个月了,妈妈说要开始进补,所以最近老公又要kampung 鸡,然后又要花钱买黄豆煮豆奶,电费什么的都变大了,所以开销就慢慢的变大了~

所以现在什么东西能够省一省的,我们都尽量能省则省。能够跟别人借来用的我们也都毫不客气的跟人家要了过来~哈哈。。。因为我们相信,将来还会有更多未知数的开销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