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11

我♥ の孕日记 - 第13个星期啦!OSCAR 日 & 爱心豆奶

2011年10月10日(星期一)



Week 13:Farewell first trimester...







今天是小QooBB 13个星期的日期,也是我们要带他去做 OSCAR 的大日子,哈哈。。。因为感觉好像他的一个大考试呢!其实心里有点担心的,因为这次我们是要去check 宝宝有没有 down syndrome 的可能性,如果有的话,不管我们心里多么的痛和不舍,为了他以后着想,我们还是忍痛会放手。但是心里非常不希望会有这种事情发生,虽然知道自己是低风险群,但心里难免还是会忐忑不安。其实满了很多朋友那么多个月,心里好不舒服,哈哈。。因为我们都是那种喜悦很想和大家分享的人,可是心里还是一直忍着,想要等这个test 过后,一合格我们就马上大大声的宣布!哈哈哈。。

去做 OSCAR 的前几天,我们就一直很兴奋的在倒数可以看到小Qoo 的日子,哈哈哈。。因为好久没有看到他了呢!我们都好想他哦!从几天前开始就一直在灌输他要合作的讯息,哈哈。。一直灌输到前一晚我们还在不停的念~ 前一晚,我们躺在床上,就一直对着肚子念啊念~老公说:小Qoo,你明天要合作哦!要听妈妈的话~妈妈说颈项,你就要好好的升直直哦~blah blah blah~~ 哈哈哈。。那大家就可以早点回来休息哦!

因为前一晚开始我的偏头痛就开始发作了,所以一整晚都睡不好,用了大量的风油和撒隆巴斯想要辣到麻痹自己,这一次虽然麻痹作用比较慢才开始,不过之后总算在折腾很久后能够让我睡下去了。

隔天早上起床,我的头还在痛,而且痛到好像呕哦!肚子越来越大,越来越多衣服不能穿了~在选了很久的衣服后,我们终于赶快出门了,早餐也来不及吃。因为是早上weekday 的缘故,所以很多上班族忙着去做工,所以巴士上人也蛮多的,而且进到highway 就开始塞车了,可能跟下雨也有关系吧~

好不容易我们终于来到了 orchard,平时我还傻傻的去搭 MRT 然后再转巴士,原来 Orchard 就有很多巴士可以直接到了 =_=|||| 真是笨死了!哈哈。。。

本以为我们的时间充裕,结果碰上塞车,就以为自己铁定吃到了,结果我们却可以在 9.30 刚刚好到医院!哈哈哈。。心情高低起伏啊!一进到医院就嗅到好香的面包味,好想吃哦!可是因为赶时间,所以我们就直接搭电梯上到4楼去登记。

在柜台登记的时候,那为柜台人员非常的友善,他也跟我们介绍了一个 FBI 配套,可是我们没什么兴趣,但还是拿了小册子读一读。在离开柜台前,那位友善的阿姨交代我现在开始要多喝水哦!让自己 bladder 尽量full 一点,因为他说我13个星期baby 还有一点小。

之后我就开始一直猛灌水,一方面是因为有点冷,喝了温热的水觉得好舒服,另一方面希望能够顺利的看到小Qoo。等了一会,我的名字终于被念到了,去了柜台,那位护士就帮我量了体重,然后问我是不是第一次当妈妈,然后又让我回去座位等。最后还跟我说,只要喝一两杯水就ok了~哈哈哈。。我已经喝了超级多杯了啦!

等了一下,马上又被叫了,这一次真的要进去做了哦!走进房间,把裙子拉低,又是肚子凉凉的被挤上一堆 gel~然后就开始了!哇!我看到我的小Qoo BB 了~~变得好大了哦!哈哈。。加上这一次他用了放大功能,所以我们可以看他看得好仔细哦!太可爱了!不过他在里面好安静哦!连护士都说 : This Baby very quiet ya~

哈哈哈。。。我才不相信我的baby 会安静哩~看看他的daddy mummy 就知道了,那么吵死人的两个家伙,哈哈哈。。我觉得他应该是睡着了,因为平时这个时间我都和他刚刚吃了早餐,然后又回去睡回头觉的。护士还给我们听宝宝的心跳,好大声哦!我和老公都好感动好感动!我们两个一听到那个声音,就对眼看了一下~然后两个人同一个想法就是想要录起来,老公马上拿出电话,礼貌的问了那个护士能不能够record,记过那个护士说不能~~ T_T 为什么不可以啊!哼!下一次我要偷偷的录起来,不要问了!哈哈哈。。

找了很多张照片后,之后因为颈项的那个角度护士一直拍不到他满意的,所以护士叫我翻身啦~我也故意摇他啦~叫他起床啦~护士也用那个棒摇我肚子说: Sorry ya~i have to disturb the Baby~

果然 disturb 好像有用哦~他之前被摇摇的时候,我们会看到他在里面上下跳,被disturb 了后他的手还会动来动去呢~之后还一根一根手指的动,好像在show off 一样,好可爱哦!他还会一直松松他的颈项,哈哈。。。不过整个过程算很快呢!不到20分钟的时间,我们就把 OSCAR scan 做好了。之后就到验血部门去登记了。

登记好后,我们还处于刚刚那兴奋的状态在开心的讨论着。虽然我的头还一直在痛,可是心里却好开心。等着等着,差不多要到我的时候,我突然跟老公说:我想吐!@~@

哈哈哈。。。然后就说我要去厕所,马上站了起来就走了。找到了一间厕所,可是外面已经有人在排队,我觉得自己等不了了,所以马上去找了另一间厕所。这间厕所没人等,不过里面还有人在用,所以我只期盼他能够快点出来就好。

站在外面等待的时间感觉好长哦!我一直在忍着,催眠自己~可是唾液还是一直不断不断的涌出~幸好就在这时,那个人开了门!好开心啊!我马上冲进去,上了锁~对着洗脸盆,嘴巴一张开就变成了鱼尾狮,哈哈。。幸好刚刚我还能忍着,没有在别人面前表演喷泉。

吐了之后舒服多了,我就会到座位上,等了一会就到我了。进去抽了3支血。出来后,老公就一直称赞小Qoo 乖,好合作哦!所以我们可以那么快就回家了。来到楼下,又嗅到刚刚那个面包香~老公问我要在这里吃还是去 Novena,我直接答:这里!哈哈哈。。。

因为一方面饿了,另一方面刚刚一进门就嗅到好香哦!刚刚又看到有个妈妈在吃,害我流口水流惨了。所以我们就在楼下的 delifrance 解决了我们的 brunch。

之后回到家,因为我的头还是好痛哦~马上就换了睡衣倒头回去床上睡觉了。之后老公又去厨房忙着做面粉糕,他说可以让我等一下午餐的时候吃。

我一直睡,睡到下午两点左右吧~老公已经把面粉糕做好了,看起来好好吃哦!本来没什么胃口的,因为早上刚刚吐,头又还痛。不过吃了一口后,胃口就比较好了,不过还是没有办法把一整碗吃完。不过真的好好吃哦!我老公真的是越来越厉害了啦!哈哈。。他说都是照着我放在 Facebook 的 recipe 做的,但我说就算有些人,你给他recipe 他也未必会做得出来哦!

吃了午餐后,我们惊觉时间又差不多该出门了~赶快随便收拾梳洗我们就出门了。因为 4.45 和医生约好了要回去拿报告的。到了 Orchard 我还嘴馋买了一杯百香果冰吃~哈哈。。好舒服哦!

来到诊所,我们比预定的时间早到。和平是一样,他们给了我一根验尿测试纸,所以我就去厕所。这是才发现原来里面有个快要生的孕妇,他老公正在厕所外面等他,很忙的一直在接电话~当时心里已经可以开始体会他们的紧张了~哈哈。。

验了尿后,也和往常一样也量了体重和血压。然后就坐着等~今天等比较久,差不多30分钟吧~原来好像是要等我的报告送上来。终于我的报告来了,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进入房间,虽然知道这个报告应该不会有事的,但是还是有点紧张~

医生一样以往常的爽朗笑声迎接我们,他问我今天觉得怎么样啊~我回答说:今天感觉不好~ 因为我的头好痛!哈哈。。之后他就跟我解释,我的头痛不会是血压的关系,因为我的血压都正常,应该只是因为我的荷尔蒙等等改变所造成的。他还叫我吃 panadol~@~@ 原来我可以吃 panadol,那我干嘛忍得那么辛苦,连睡觉都辛苦哦!哈哈。。不管~我等一下回去马上就吃!痛死我了!

医生接着说,没关系~ 相信我跟你说了这个报告的结果,你的头痛马上就好啦!哈哈。。他说baby 长得很好哦!没什么问题~ 全部测验结果都在安全范围,所以他叫我们可以放心了!Hush·~放下了心头大石~哈哈。。

要离开前,医生还开玩笑说~你看!他笑了,他开心了~没事了~头不痛了!哈哈哈哈。。。医生!你太搞笑了吧!哈哈。。不过也谢谢你~ 让我在整个怀孕的过程中,因为你,让我觉得整个人好安心哦!什么事情好像都不是问题一样~ Thank you Dr Tan!


回到家后,老公又忙着帮我和小Qoo煮豆奶~~ 唉~~ 我自己也煮过豆奶,知道豆奶是多么的麻烦和多工啊~ 真的很谢谢你老公,连豆奶都帮我煮,我们爱你哦~~



Buckle up folks, we're about to heading into trimester two!
Your little womb tenant is getting bigger and smarter every day! Their skin is paper-thin and rather see-through, showing off all their shiny new functioning and still-developing organs.
Their sense of taste and smell are more developed and refined while their cozy amniotic sac continues to increase in size and mass and fill with more fluid.
As we embark on the second trimester, it's time for your manatee-to-alien-to-tiny-weird-human to evolve into monkey baby!
Little hairs, known as lanugo, will start to cover your baby's body this week, which will eventually be shed some time after birth.
Of all the trimesters, this one has been the most critical to ensuring your baby's development is on the right track.
If you've carefully adopted a healthy diet, continued to stay active, and made sure you're getting all the rest you need, you've got your little one set up for some spectacular growth and development in tri-two! Way to go, mama!




And how's mom doing?
Congratulations on a successful first trimester! A lot has happened, but baby, you ain't seen nothing yet!If you're having trouble staying away from any of your old addictions, make sure you get your partner & family's support.
If you've started cleaning up your diet and restricting your intake of crap (read: alcohol, drugs, cigarettes, coffee, junk food, empty carbs (pasta, chips) & fast food), give yourself a pat on the back and a gold star, because you're doing an excellent job!
Yep, no thanks to the addictive qualities of all of the above, giving up most of that crap isn't particularly easy or fu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staying away from any of your old addictions, make sure you get your partner and family's support. Let them know how important it is that you give your baby the best building blocks while in the womb. Ask that they support you & your baby by not offering them to you or bringing it into your house.
And even if you did relapse into bad behavior at any time over the past 13 weeks, don’t dwell on it—there’s still so much to look forward to!
Besides, now is the perfect time to re-dedicate yourself if you've had a few lapses. Remember, every day and decision is an opportunity to improve your life habits. Your baby and your body will both thank you in the long run.
If you’re the planning type, you can celebrate the beginning of your next trimester by purchasing some choice maternity clothing to fit your elegantly evolving new shape.
Cruise the online stores for a preview of the range of fashion out there for pregnant women—even if the local shops are still stuck in frumpy grandma-land, you can always hit up some chi-chi online store based out of NYC!
If you’d rather wait a few more weeks (until you really start to show) before making any purchases, then just opt for more comfy loose fitting clothes. At the very least, just unbutton that top button on your favorites that still “sort of fit”.
Come on, you’re pregnant! This is definitely not the time to suffer for fash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