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12

(第3天)我们家的第三者入住啦!

自从 Jillyna 出生以来,我就没有什么时间做自己的东西,就连想要写个新手爸妈日记也要拖到今天才慢慢的开始第一页~ 希望接下来可以有时间继续写吧~哈哈。。2012年6月4号(星期一)今天我开始写我们的新手爸妈日记。


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


终于出院咯!我们也带着我们家的 “第三者” 回到我们温暖的小窝,开始了我们的三人生活,新手爸妈的生活。



从医院办理出院手续还有做了Jillyna 的报生纸后,就等 Sam 来载我们回家了。回到家后,因为坐月婆放我们鸽子,所以老公得肩负起照顾我和宝宝的责任,真是辛苦他了!

老公一回家就开始忙着收拾从医院带回来的东西,然后就准备第一顿坐月餐给我,还有煮红枣水~其实我累,他也跟我一样很累,所以他这几天已经累到说话慢不是半拍而是三四拍了,哈哈哈。。所以老公为了我这个正室和那 “第三者” 简直就是忙得焦头烂额了。

老公煮给我的第一顿坐月餐


晚上,伟强送了老公抗忧郁的药来~ 鱼缸!哈哈哈。。真巧Jillyna 大便了,所以老公要帮他洗屁股换衣服 咯!

这是新手爸爸第一次为女儿洗屁股换衣服哦!(昨天让老公看video,哈哈哈。。他竟然觉得自己当时怎么会有那种勇气这样 hold 着 baby,好危险~哈哈哈。。父母都是在错误和失败中学习,我们当然也在学习中,而且非常享受这个过程)






为了不让悦曦混淆奶头和奶瓶,所以我们打算在前面开始的阶段里都不要用奶瓶,用 cupfeed。Cupfeed 就是老公的工作啦~刚开始的时候因为要努力的增加奶量,所以每次在她喝完后我都一定把多余的奶pump 出来,不然就是固定每2-3小时一定pump 一次,就算半夜也是如此,累毙了!

这就是老公在 Thomson Parencraft 帮我买的 Nursing Pillow,这个pillow 可是我的救星,尤其一开始还对喂奶不是很熟练的时候,可以让我姿势更正确,而且也比较顺手。(这个pillow 到现在还是帮了我很多,尤其在我手痛的这个阶段,可以帮我减轻抱着 Jillyna 喝奶的负担)




Jillyna 第一次躺在“属于我们”的 Nursing Pillow 上喝奶~ (在医院 Parencraft 房间的时候躺过两次)


今天晚上Jillyna 第一次在自己的家里睡觉,我们也是第一次用 Avent 的 Baby Monitor 来观察他,好可爱哦!我一直看到不舍得睡觉,哈哈。。。老公一直取笑我不要睡觉,一直看自己的宝贝看不够。

真的好可爱啊!这件衣服是 Jillyna 的二舅母(Jessie) 买的,也是她第一件出院后穿上的衣服。这件衣服是 newborn 的,真的好小件,但对他来说刚刚好!(这件衣服在他6个星期时突然发现好小件了,整个穿得好紧,哈哈。。之后老公就不让我给他穿了)

今天其实一整天都还好,差不多也是跟在医院时一样,3个小时就喂奶一次。可是过了半夜接近3点开始,她喝奶的时间开始缩短了,差不多每1小时到两小时就会要喝奶一次~ 我开始的时候每次喂他左边20分钟,右边20分钟,因为要增加奶量,after that 我又马上pump,开始的时候没有多少剩余的奶,慢慢的就 pump 出来一点了。,每次一 pump 完没多久 Jillyna 又醒了要喝奶,所以老公就得用 cup 把我pump 出来的奶喂 Jillyna。就这样一直反反复复,都没什么时间睡觉,就算睡也都是没有超过一小时就要起身喂奶然后又 pump 奶然后老公又 cup feed。

可能是因为刚当妈妈,精神也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一直担心她会怎么样~所以就算他睡着的时候我也是一直盯着monitor,然后有时候完全没睡到他又起床要喝奶了。开始几天可以说差不多完全没有什么睡觉,可是奇怪的是我竟然不想睡觉,只想着宝宝。老公很担心我,一直叫我多休息,他每次看到我没有睡觉就在那边喂奶pump 奶,他就会跟我说:老婆,谢谢你~你真的很伟大!听到这句话,我就有了继续往前的精神,哈哈。。。

现在回想起当时的那段时间,虽然辛苦~ 但却很难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