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6, 2012

(第4天)好爸爸与女儿的第一次鸳鸯戏水

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


今天是我们自己照顾 Jillyna 的第2天~ 昨天半夜里 Jillyna 突然开始变成 super 饿的宝宝~从3点开始我就没有睡觉一直喂他,pump 排空,老公 cup feed ,一直重复着到早上8点了,老公就直接抱她出去晒一晒太阳,因为医生交代说他有点黄疸,只是指数不高(10.5)不用留院,叫我们带回家让他晒一晒太阳就好。

可怜的 Jillyna 饿坏了,误以为她 daddy 也有奶奶,哈哈哈。。竟然去吸daddy 奶头 @0@|||  老公拍这张照片寄给我的时候笑死我了。


Jillyna 晒完太阳后,老公就帮他冲凉啦!可是因为是第一次,我们的温度拿捏得不好,水不是很热,加上弄完全部东西后,把宝贝放下去时,水就更冷了,所以他哭得好惨~哈哈。。不过很佩服老公,哈哈。。。宝宝哭成这样他还可以很镇定的把他所学的全部做得好好的,好样的!

早上就发现胸部整个硬硬的很不舒服,不管怎么 pump 还是硬硬的,而且还整个烫烫的很痛。我知道 Baby Jillyna 是世界上最好的 pump,可是因为胸部很硬所以他吸不到,他吸不到他又饿,太可怜了。所以今天一整天我的心情简直糟透了,我很怕自己再这么硬下去会 engorgement。老公煮了早餐给我吃,可是我却没什么心情吃,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对不起老公~ 


老公忙了一整个早上帮 Jillyna 冲凉,帮我弄早餐,结果自己什么都还没有吃,整个人很憔悴,然后老公吃着我吃剩又冷的面,我突然坐在厕所的马桶上就哭起来了,我觉得老公好可怜,太辛苦他了。

然后今天老公煮了草药水让我冲凉,从进医院到现在都没有冲过凉,老公说冲了凉可能我的心情会好一点。整个人觉得好 down,因为坐月婆放飞机已经乱了,然后又让老公那么辛苦,然后伤口痛,奶头也是超痛的现在还因为涨奶痛,简直就是痛痛痛,昨晚又没睡,难怪我那么犹豫,哈哈哈。。不过冲了凉后,心情真的有好很多,然后人也清醒了,不可以再down下去,开始想办法解决涨奶的问题。

我们的 Moo Moo club 叫我用热敷,可是热敷后我觉得更涨。到最后想起 Parencraft,刚好遇到那天教我喂母乳的那位小姐,他叫我用冰的包菜一边放3片,然后等2小时再拿掉,一天敷两次。然后要喂宝宝之前先pump 5分钟,不然太涨宝宝还小吸不到。放了包菜后,我真的觉得舒服好多,也没有那么痛了,不过还是好涨啊!

今天father mother 还有宁过来帮我们,他们还买了好多东西过来给我补身,mother 还煮了一顿好吃的月子餐给我吃,好好吃哦!应该是我坐月时吃到最好吃的了,之后我常常会叫老公煮给我吃,哈哈。。因为mother 教了老公煮法。


因为Jillyna 有点 Jaundice 的关系,所以他今天一整天都很 sleepy,就算到了喝奶时间他也睡到不起来,医生交代要让他准时喝奶,让他排多一点,黄疸才会退。我们担心他的黄疸,所以每3小时都有叫他起来喝奶,可是他就是怎么都睡不醒,老公把他脱到这样了都还不会醒。到最后还是半睡半喝半流才勉强喝了一点。啊!我的黄黄的初乳啊!浪费了啦!宝贝



mother 一直在外面忙,然后叫我在房里休息,其实我心里很过意不去~pump完奶后我的饭冷了,mother 还帮我拿去外面换热的进来,更加的不好意思,成何体统,哈哈。。。结果下午老公急急忙忙的走进来问我那个毛巾可以用,我问他怎么啦?他说mother 的头撞到玻璃流血了~ 听了后我整个人冷了一下,又是玻璃!

赶快找了一条毛巾,跟老公走出去看~ 我的天啊!伤口看起来不小,还一直流血。马上叫老公带 mother 去 cck 看医生,我就去打电话跟医生 book 着时间。偏偏这时候小宝贝哭了,唉~我又得呆在房间喂他,不能帮忙。老公他们出门后,因为老公有 whatsapp 情况,所以我的心才放了下来。

之后mother 他们决定回去 JB 缝伤口,所以回来我们家拿了车就回去了。mother 他们走后,老公好像知道我接下来会干嘛一样~哈哈哈。。可是我就是忍不住又再大哭了。我真的觉得很内疚,因为我的关系弄到大家都在忙,都在辛苦,老公也是一样,为了我累了一整天~现在mother 还为了我受伤,唉~真的是对不起。幸好之后伤口缝得美美的,不然我们会更内疚。



之后晚上 daddy 又帮 Jillyna 冲凉了,这次我们把水温调好了,他下水的时候很舒服很开心~可是因为太多水了,所以在老公把 Jillyna 翻过来的时候他喝了一点水~所以有点呛到,结果又是大哭!哈哈哈。。。

晚上我就马上打电话去坐月婆的 agency 叫他们帮我找个坐月婆来。本来老公还想找个好点的,但是看到老公和家婆那么辛苦,算了~宝宝我可以自己照顾,他们只要煮就好了。只要身边的人不要再受伤再那么辛苦就好。

幸好 agency 说他们明天就可以派个坐月婆来了,老公也不用那么辛苦了。晚上 Sam 和 Karen 来看我和宝宝,Sam 看到我的衣服里冒出了包菜来,当他知道是用来敷奶的,他就说:我以后打死我都再也不吃包菜了!

哈哈哈。。。到了晚上,奶还是很胀很硬,虽然敷包菜没那么痛,可是不管我怎么pump,宝宝怎么吸都还是那么硬。之后我不知道那根筋突然想起之前看节目人家说他们喜欢梳奶,所以我想梳一梳搞不好有用。所以就自己梳啊梳~有时候会有一粒一粒的东西,我就一直把他梳通,之后再抓 Jillyna 来吸,然后再排空~ 

终于啊!!我的奶舒服多啦!!好像阻塞的沟渠被弄通了一样~哈哈哈。。虽然感觉还有一点点涨,但之后梳多几次,喂多几次,就没有问题了。

隔天我翻开我之前读过的 thomson 的书,才发现之前我都读过啊~第四天就是会涨奶会很硬的啊!那我在那边瞎紧张什么啊?哈哈哈。。。之前读过的在紧张时竟然忘了。

虽然哺乳不简单,很辛苦~但是看到我的小宝贝我就觉得什么都是值得的了!




看到这个表情时我超开心!哈哈。。因为确定了他有我的遗传,两个梨窝~ 不枉我一直在肚子里跟你说:什么都要像daddy,不过笑容和音感绝对要像mummy~ 一定要有梨窝哦!哈哈哈。。乖宝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