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5, 2010

香港 & 澳门之行(第3天)


第3天 
2010年3月5日(星期五)


Ohaiyo~~~ 今天的行程是去大屿山还有过海到澳门去!早上一大早大家起床开始梳洗准备,还剩下一个人没起嘛。。所以~~哈哈哈。。
Mopy 叫人起床的方式还蛮特别的!哈哈哈。。。老公的动作真的是好好笑!抽动的哩~


大家准备好后,大约 8:30 左右,我们就到国宾厅吃早餐咯~~




发现我们桌子旁边有两张小桌子,椅子和一些小孩子用的餐具,好可爱哦!


这是一个 International Buffet~有很多东西吃,面包,粥,水果什么的都有~不过这两道是老公最喜欢的尤其是烧卖,所以老公拿了特别特别的多。




吃到一半的时候,隔壁的小桌子来了两个小女孩,其中一个特别的可爱,好像公主哦~哈哈。。。


享用了早餐后,我们就回到可爱的房间去收拾行李,然后拍拍照就要去 check out 了~





check out 的时候,柜台小姐跟我们说~他们可以帮我们登记行李,然后帮我们载到 Disneyland 那里~这真是太棒了!因为我们本来打算去大屿山后,再回到 Disneyland 买买东西,然后再回到酒店拿行李的。现在他们可以帮我们送到 Disneyland 的话,我们就不用再回来,可以直接买了东西后,从 Disneyland 搭地铁回香港岛了。服务真的很好~

办理了 check out 和行李登记手续后,我们去迪斯尼地铁站搭地铁到东涌地铁站去。

到了东涌地铁站后,从 Exit B 的出口出去搭昂坪360,然后一直跟着东涌缆车站的方向走去就会看到一个 escalator是昂坪360售票处及月台的入口。

今天的风好大好大哦!走在路上头发都会狂飘。


来到昂坪360售票处,我们决定搭水晶车厢,他是全世界第一架全透明的缆车,票价是一个人 HK$157。买了票后,我们排队上缆车~期待期待。。


终于轮到我们咯!大屿山~我们来啦!



水晶车厢里,除了四面镜子都是透明的以外,就连脚底下的地板都是透明的,可以清楚的看到脚下的风景~很特别,一点也不可怕。


我们四个人踏过的足迹~


坐缆车时四周的风景~~蓝蓝的海,绿绿的山~很舒服哦!




很喜欢这组照片~哈哈。。。感觉好像就悬空坐在椅子上而已。




今天的风有点大,哈哈哈。。老公的头发后面都被风吹得乱七八糟了~图片地址2


当缆车越上越高的时候,天气变得越来越冷,雾也越来越大了,缆车摇晃得越来越厉害,有点恐怖呢~




当缆车来到一半的时候,大家发现有几只狗躺在旁边的草地上睡觉呢~所以都惊奇的喊:dog!狗!狗!狗!


我很好奇他们是怎么上来的啊?搭缆车?哈哈哈。。而且那么冷的天,他们都不冷哦?


之后风没有变小,反而越来越大!我都变成黑发魔女传了~哈哈哈。。


然后老公说,风太大了,所以他要做防范措施让自己不会伤风。那么神奇的方法,想知道是什么吗?图片地址8


哈哈哈哈哈。。就是把自己的鼻子封闭起来,这样才不会进风~~

叔叔经过专业训练,小朋友请不要随便模仿!哇哈哈哈。。我可是冒着生命危险放这张照片的哩!哈哈哈。。

之后风大到缆车不能往前走,在一片山崖上停了下来,缆车一直左右来回摇晃。虽然缆车里有 announcement 说因为风大所以会稍作停留,不过还是觉得有点可怕~






等了一下,缆车终于走动了,可是不是往前走,而是往回走~ 诶?然后又停了下来,之后又往前再走。。就这样来来回回后,我们终于得以继续往前走咯!

缆车走了一下后,我们终于在远处看到天坛大佛了!




好不容易,我们终于留下一条小命来到大屿山咯!哈哈哈。。


之后我们来到了昂坪缆车站,这里给人一种古代中国的感觉呢~











































然后我们继续往前走,看到了一棵许愿树,赶快来许个愿吧!


走着走着,感觉自己越来越靠近天坛大佛咯!


终于来到天坛大佛的楼梯入口处,哇!!!看起来不矮哦!!哈哈哈。。我们要攻顶咯!


左边这张照片是开始爬的时候拍的,爬到楼梯一半的时候,已经热到我不用穿外套了!























Yeah!! 爬到咯!!天坛大佛好大啊!







难得来到香港大屿山,当然要好好的参拜天坛大佛,祈求世界和平,来年能够顺顺利利。不过我到底是有多不顺啊?干嘛我的脸部表情要那么痛苦呢?拍了两张,两张都是这样,Bobian~~你以为我想放那么丑啊!图片地址11


天坛大佛的四周都有这些类似仙子的雕像~也不小呢!


站在最顶端,可以看到整个大屿山的风景,绿绿的,好舒服哦!


除了有美丽的风景可以看以外,还有这里的风好大呢!

雯:美娟救我!
美娟:我来帮你!!!

结果美娟比我更惨!哈哈哈哈。。图片地址10

还不相信大屿山的风有多大吗?你们看了接下来这一组照片一定会相信大屿山的风有多大的。
(老公!你旁边那个 uncle 稳如泰山哩!哈哈哈。。Opps)



渐渐的,圆圆的气球就这么飞走咯!哈哈哈图片地址10


连这么重的人都可以飞起来,可见得风有多大啊!!哈哈哈。。。

每次老公看不过眼我和美娟做的东西,他就会来自己亲自示范一下~他的弹跳力很好!不过有时也会有好到让自己吓一跳的时候!所以,请大家切记,以后拍照的时候~千万不要跳太高!不然你的脸就会变成这个样子了!
哇哈哈哈。。。我又再冒第二次生命危险放这张照片了!老公~你是最可爱的,不要打我啊!哈哈哈

发疯完毕后~我们就准备要下山咯!正在去昂坪缆车站的时候,发现有个档子周围围满了人,我们也好奇去看看~原来是卖棉花糖的!看了一下后!哇!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啦!

排队上缆车,我们下山咯!


在这里说个我们在缆车上的小故事!我们四个白痴死了~哈哈哈。。
在去大屿山的缆车上,有一对外国夫妇~ 我们其中一个人发现那个男人把衣服穿反了,我们就开始白痴了!

美娟:为什么他的老婆不要跟他说他的衣服穿反了啊?
我   :对咯!很奇怪哦~~~
Mopy:他要去游泳嘛~你看不出他带了游泳圈在身上吗?
老公:哈哈哈。。你们不要这样 jek ak 啦!

(@_@ 奇怪!嘴贱的老公这次竟然那么慈悲~哈哈哈。。)


说得开心的当儿,就在这时缆车突然停了下来~ 有很多语言的 announcement包括中文的。突然那个外国男人突然用中文问我们:他刚刚说什么?然后很专心的在听着announcement。我们四个人的脸当下变成了紫色了~哈哈哈。。。广播在说什么已经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我们好想跳下去哦!超丢脸的!哈哈哈。。

结果在回程的时候,我们又看到了那对外国人夫妇在我们的前面。我们拼了老命不想跟他们同一辆缆车,明明算好不同的,结果来到我们的时候,前面那两个女孩子突然换去了另一辆缆车。我们四个的脸又变成紫色了图片地址34,居然又搭同一辆缆车了!哈哈哈。。结果还是硬着头皮上了缆车。

我们看到那个外国男人的衣服已经穿正回来了,然后他还用中文问我们:回去的时候你们还要拍照吗?哈哈哈。。


Arghhhhh~~~丢脸死了,我们还一直安慰自己他可能只是略懂皮毛而已,结果他还可以跟我们交谈。我们的脸已经连颜色都没有了图片地址13~哈哈哈。。

终于离开让我们尴尬不已的缆车,回到东涌地铁站了~哈哈哈。。


然后我们又搭迪斯尼地铁回到迪斯尼咯!真舍不得这么可爱的地铁呢~






回到Disney 后,我和美娟就到 Disney 商店疯狂购物咯!全部东西都超可爱的!除了买一些手信回去给家人朋友,我和美娟还一起买了同一款超可爱的衣服,然后我还买了一对 Mickey 和 Minnie 的亲亲人像(HK$250)还有笔给美丽和伟强,因为他们要结婚了,希望他们 ROM 能够用得到。

合计我在 Disney Shop 的消费:HK$1370






老公和Mopy 趁我们在疯狂购物的时候,他们就到附近捕捉Disney 最后的倩影~到处拍拍照。






喜欢这张照片里的感觉,小泡泡飘啊飘~


当天还有4人组在 Disney 唱歌~老公说他们唱得很不错呢!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张照片看起来他们好像变态的坏人哦~哈哈哈。。。


叔叔阿姨们:来啊~小弟弟!我们有好吃的糖果啊~过来啊!跟我们走啊~~
小弟弟:嗯~~


小弟弟:啊!爸爸~~~有坏人要诱拐我~~~~


小姐!你也未免想太多了吧图片地址13!哈哈哈。。。


还有漂亮的云~~这张看起来好像好好吃的牛角面包哦!!




老公和Mopy拍完照后就来店里和我们回合了~老公看到我的战利品,不知道有没有晕倒哩?应该还好吧!还年轻,还接受得了刺激。哈哈哈。。还了钱后,我们经过一只 stitch~超级无敌可爱的,毛又松软舒服!可是价钱不便宜~老公问我喜不喜欢,他送给我~哇哈哈哈。。。老公说去韩国的时候送了我泰迪熊 Alfred,来香港就送这个 stitch 吧(HK$295)!

Yeah!老公万岁!爱你哟!不过爱你不是因为stitch 而已啊!不要误会~~~~怎么可能那么肤浅呢?当然还有Alfred 啦~哈哈哈。。

付了钱后,我开心的抱着我的stitch 离开 Disney了~ 再见啦!Disney~~谢谢你让我拥有及重温了我美丽的童年回忆。


哇哈哈。。老婆疯狂购物后老公的表情。。不甘心~~


给大家看看,哈哈。。这是我其中一个战利品(HK$18)!其实本来是想买来以后给女儿戴的啦~不过哦!还有那么久,我就自己先戴吧~~哈哈哈。。。


老公:哎呀!你找藉口啦!每次说要买来送人的到最后也不是舍不得然后就送给自己。
我   :哪有!哪有!我才没有哩~我哦只是。。。。(默认ing)图片地址11


最后一次坐香港Disney地铁了,前往欣澳地铁站的路上。之后转黄线到香港站。我们要搭 turbo jet 到澳门去咯!


在去香港站的路程中,大家都累了睡着了~只有我一个还醒着,哈哈哈。。醒着的人当然要帮睡着的人录影记录你们辛苦的过程嘛~


到了香港站后,我们又下地铁往荃湾线 / 港岛线的方向走去。


原来往港岛线的方向走去,还可以直接走路到中环站呢~连地铁都剩了。



来到中环后地铁站,我们正在等地铁到上环。


到了上环地铁站后,从 Exit D 出去到港澳码头。
(哈哈哈。。几乎看到我的照片手上都有videocam,老公就是他的大老婆相机)


从 Exit D 出去后,就会来到一个类似 shopping centre 的地方,我们一直跟着 Ferry Hall 走,就找到了 Turbo Jet 的售票处。我们买了一班  17:30 的船票到澳门咯!一个人是HK$119




买了票后,我们想要上洗手间,结果找个洗手间还比买票的柜台更难找~哈哈哈。。我们还问了那里的 security guard~可是他指路了我们都找不到,之后终于在问了几个人后我们终于得以上到洗手间。唉~因为他是在躲得太偏僻了吧~哈哈哈。。(其实是我们的眼睛“打鸟“)


上了洗手间后,买了一些零食,我们就拖着行李往码头前进咯!




经过这扇门后,需要把护照准备后,因为过去澳门也算离境,所以需要经过 Custom检查盖印。


17:25 在一片混乱中,人挤人的情况下~我们终于排队上船咯!


总算上到船后,我们还是一片混乱的在找位子。


这时 Turbo Jet 里面的样子,其实还算不错,有冷气又有零食食物卖。


Mopy 和美娟睡着了,我和老公看着 turbo jet 的员工在我们旁边准备着食物,嗅着嗅着就。。


肚子饿了~~~哈哈哈。。

我们大家今天都没有吃午餐呢!哈哈。。居然忙到没有吃东西。我们怕胃痛嘛~所以。。我也不想的啊!哈哈哈。。。不要看着简简单单的 hotdog!哈哈。。其实还蛮好吃的,不知道是不是我们饿了呢?

点了食物后,我回到座位上,他还帮我们把食物弄热,然后放在托盘里送到我们面前,感觉好像在飞机上吃东西哦!哈哈。。烧烧热热的,爽啊!

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我们抵达澳门咯!这是我们刚刚坐的 turbo jet还有码头周围的风景。




这就是金沙娱乐场。


经过澳门 custom 后,我们在澳门码头这里跟着德士站的指示牌,很顺利的就找到德士站了。


澳门的德士有分黑色和黄色两种,黑色是普通德士,可以坐4-6人。黄色德士是电召德士,一定只能坐4个人。两种德士的收费是一样的,根据表来收费。所以我们搭的德士是黑色的。澳门不像香港那么方便有地铁,不过他们的德士我觉得收费不贵呢!所以来澳门也不用担心交通问题。


差不多7点左右,我们抵达了我们今晚要下榻的酒店。
Hotel Royal Macau澳门皇都酒店
得胜马路 2 - 4 澳门市区
(2855 2222)


老公在办理 check in 手续。



拿到房间号码咯!搭电梯上14楼。



我们今天也是四个人一起住一个房间,房间号码 1407。



本以为酒店会很烂很挤的,结果还好也。只是从 Disney那么可爱美丽的酒店突然跳到这间酒店,老公怕我们会不习惯~



放下行李后,我们就收拾好随身系带的物品,到酒店楼下搭德士开始我们的澳门美食团咯!哈哈哈。。其实澳门对我们来说没有什么东西可以玩,除了澳门塔刺激的游戏以外就是吃吃吃!我们又不喜欢赌博,而且来之前看了很多旅游手册,发现这些好吃的东西蛮多都集中在一起的,所以应该不难吧~


首先

第一站:毛记海鲜饭店
澳門爐石塘巷 11 號 
營業時間︰11am-11pm 
電話︰+853 2837 7429 
前往方法︰議事亭前地噴水池步行前往,約 8 分鐘即達

4个人合计消费:HK$94





我发现在澳门的餐厅都是很多老字号,饭店里面都是很传统很旧式的设计,并没有多余的点缀装饰,不过味道却非常好。所以大家不要以貌取人哦!诶~应该是以店取味哦!

墙上挂了写着满满加钱和拿手菜的挂板。


因为我们这一趟是美食团哦!所以当然要留着肚子尝尽所有列出的食物才行啊!可是饿疯的老公和Mopy 一坐下来就一直很想叫很多东西,我一直克制压抑他们,哈哈哈。。他们才不甘不愿的接受整个桌子只叫两道菜。



看了旅游手册后,大家推荐的都是这个苦瓜炒蛋!连美食家蔡澜也大力推荐的。

吃后感:这个苦瓜炒蛋虽然看起来没什么特别的,就算在本地也常常可以吃到。可是这个蛋却让我很怀念~这个苦瓜但煎得真的非常好,除了苦瓜切得非常薄,不苦以外~蛋又松软,带着苦瓜和蛋香,却没有苦瓜的苦味。最重要是他不油,吃完了后都不会觉得很负担油腻。就连不爱吃苦瓜的美娟都说好吃呢!

回家后想吃,试着自己做却怎么也做不好

评分:赞赞赞赞


吃后感:这时一道非常传统的菜,也是一道功夫菜。外皮脆脆的非常爽口,里面的陷料感觉不简单,料多实在。不过因为外衣是由猪油网做的,所以我吃得有点怕,但味道确实不错。

评分:赞赞赞





离开饭店的时候,看到饭店旁边有一档正在售卖传统花生糖的档子。其实是我第一次看到花生糖的制作呢~还蛮新鲜的。。。原来花生糖是这样切出来的啊?












第二站:保健牛奶公司
福隆新巷4
營業時間︰12.30pm-11pm 
電話︰+853 28938391
4个人合计消费:HK$64

在澳门有两间非常出名的牛奶公司,一个是义顺牛奶公司,一个就是这家保健牛奶公司。现在义顺牛奶公司有了分行,在香港都能够很轻易的找到了。所以我决定试一试这一家淳朴的保健牛奶公司,听说这里的老板娘亲切得多。这间店是标榜用自家牧场出产的牛奶。

站在门外时我们有点怕怕的,哈哈。。因为店里一个客人也没有!但是别怕!奶而已嘛~又不是没有喝过酸的,就硬着头皮进去了。一进店里,看到老板娘正在看粤剧。坐下后,就开始放松下来,店里有种悠闲的感觉,就是喜欢旧区老店这种特式和气氛,有一种让人可以放松下来的魔力,给自己休息的机会。

当我们还在考虑要吃什么的时候,老板娘耐心的跟我们解释。之后我们叫了一个冻的双皮奶,一个热的双皮奶还有一个酱汁撞奶。老板娘手脚好快,一下子就全来其了。
冻双皮奶



吃后感:冻的双皮奶,不太吃得出双皮的感觉,奶味也不是非常浓,适合一些不太能接受奶味的人,可惜炖奶的质感在冰冻后已经不是那么油滑了,但还是不错的,而且冰冰凉凉的吃了非常舒服。

评分:赞赞





热的双皮奶



吃后感:热的双皮奶吃得出有一层薄薄的皮,口感特别。吃下去后奶味超浓的!口感比冻双皮奶来得顺滑。我本身比较喜欢这个热的,因为我喜欢奶味重一点而且口感滑一点的。

评分:赞赞赞


酱汁撞奶
吃后感:可以说这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的口味~美娟就不喜欢,但是老公又很喜欢。哈哈哈。。因为姜的味道胜过一切,所以建议先吃双皮奶或其他的甜品后才吃这个,不然可能会吃不出其他的味道了。不过在冷冷的天气时吃这个真的很好,因为我们吃了后身体马上就暖和起来了。我个人觉得不错,但是还是比较喜欢双皮奶。但是这个酱汁撞奶真的不错,口感很软很滑,要知道这个酱汁撞奶如果撞得不好的话,口感可是会大打折扣的。

评分:赞




你看老公喜欢喝酱汁撞奶的表情~哈哈。。“今变态”


吃了甜品后,我们就到澳门著名的钜记饼家买土产。


第三站:钜记饼家

新马路福隆新街 70-72号地下铺
營業時間︰10am-11pm 
電話︰+853 28938102

在澳门拥有非常多间分店,但我们这次去的是他们的总行。钜记最初在街头一角,以推车仔卖花生糖及姜糖为主。在1997年开设第一间店铺,因首创现场即制即卖炭烧杏仁饼和蛋卷而驰名。

这时老板以前创业时沿街叫卖的手推车,可以变成今天那么成功的饼家,真的让我很佩服。

听说有时候还可以看到老板亲自在店门口制作凤凰卷给顾客呢~我们在里面试吃了很多饼,最喜欢的还是凤凰卷,所以我们买了 5 盒(HK$45/box)回去送人还有自己吃。他们的蛋卷也很不错,不过我们没有买,Mopy 和美娟他们买。


吃后感 :凤凰卷 & 蛋卷口感非常好,咬下去是脆和松的,完全不觉得硬。凤凰卷里面还包了我们爱吃的肉松,而且还有海苔口味也很不错。包装精美,也非常适合送礼。

评分:赞赞赞赞


出发到下一个目的地的路上,我们看到了一间卖肉干的店,写着新加坡肉干大王!可是。。。我们却听都没有听过这间店的名字也~~什么来头啊?哪里像新加坡肉干点啦?哈哈哈。。。



本来下一个目的地是一个买鸡蛋饼的小店,可是我们怎么找都找不到,所以我就问了一个路过的 uncle~才知道那间店早在前一两年就结业了,唉~可惜啊!之后就顺便问uncle 凤城珠记面食专家在哪里~ 

uncle: 哦~那间啊!开很久的店咯!没有人不知道的。

这个uncle 人很 nice~他说很靠近这里附近而已,他带我们去找那间店,感动啊!uncle 一路上还跟我们说要去哪家哪家店吃,然后要吃什么等等的~谢谢你哦!uncle~让我们轻松的就找到了这家店。 



第四站:凤城珠记面食专家

澳門大街127號(新馬路大豐銀行對面直入)
營業時間︰12:30pm-1am
電話︰+853 28574262  


4个人合计消费:HK$44

人家是这么介绍它的:能夠稱得上是麵食專家,鳳城珠記除了60年歷史的字號夠老外,由自家工場打造的蛋麵更是多年來一直備受追捧,其製麵工序可謂一絲不苟,蛋和麵粉的分量不僅要準,麵打好了還要放上整整一天,去除鹼味,加上皮薄餡靚的雲吞,結合而成位屬鎮店之寶的雲吞麵。


鱼皮饺子
他是以鯪魚皮下最嫩滑的一層魚肉混合麵粉製成魚角,魚味濃郁,喜歡的還可以外賣一盒未煮熟
的當手信。





吃后感: 其实完全吃不出是鱼肉做成皮来包的饺子,只是皮会比较厚一点有口感。但是老实说饺子里包的陷料很普通,味道不够浓郁。

评语: 赞 (不需要特地来这家店吃啦~哈哈。。)





吃饱后,我问了凤城珠记的老板娘民政总署大楼和议事亭前地的位置在哪里~老板娘也说得不清不楚的,我们也就糊里糊涂的乱走,就这样给我们找到了,哈哈。。

来到这里,非常有新年气氛呢!红彤彤的~



议事亭前地为处澳门中心区域,历来上任的澳门总督,必在此举行仪式,检阅驻澳门的海陆军队。1940年,曾竖立一个攻打前山炮台和杀害清朝將士的葡萄牙军官美士基打銅像,文革期间被华人群众推倒了,之后則被改建成一个喷水池至今。因为旁边的新年装饰,所以看不清楚这是一个喷水池,喷水池的中间还有一个正立之天球仪(葡萄牙国徽上也有天球仪,代表葡国人航海远征的象征)


仪事亭前地,因位处在明朝中国官员及葡萄牙人议事机构──澳门议事会(即今民政总署大楼)的前面,故而得名。


走着走着就会走到板樟堂前地(Largo do São Domingos)啦,位置是在玫瑰圣母堂(又稱板樟堂)前面。板樟堂前地在2005年作为澳门历史城区的部分,也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单内。下面这张照片就是玫瑰圣母堂啦!


九十年代初,澳葡政府重金聘请葡萄牙的技师以黑白相间的葡国石铺砌前地及相连街道的地面,使这里成为帶葡萄牙城市风格的行人专用区,现在除了是遊客必到之处外,议事亭前地仍是澳门社区活动的热门地点。50、60年代也有香港粤语电影以此地取景。晚上这里的灯火璀璨,在灯光的照耀下,这片葡国地砖变得更漂亮了!


下一个目标是九如坊~走上这个斜坡就可以看到了!



第五站:九如坊葡国餐厅

澳門板樟堂巷3號地下(麥當勞旁巷子進去)
營業時間︰12.00pm-11pm (星期一休假)
電話︰+853 28331818

4个人合计消费:HK$116

这里有个露天的用餐地点,感觉非常舒服写意~




这里的主厨卢子成先生真是大有来头,早于70年代,他高中毕业后,就在一间酒店任职酒保,工作环境让他产生了对烹饪的兴趣。在一个机缘下,他就业于一间葡国餐厅成为厨师。直到1974年,他从四十多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功地担任了澳门总督府的厨师。1985年至1999年期间,连任连续七届澳门总督府主厨,还有机会为二百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国家元首政要官员举行餐宴,另葡国菜得以推广。1992年12月18日,他还获得澳门最后一任总督颁发的专业劳绩勋章,以表扬他对推广葡国菜的贡献。

好!赞扬完毕后就来让我们看看他的庐山真面目,看看是不是真的那么美味哦!那这里必尝的两道佳肴是木糠蛋糕葡式炬鸭饭。非常不巧的,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葡式炬鸭饭卖完了。想也知道,这是九如坊的招牌菜,每天只限量60份,大家都说必点,我们那么迟才来怎么可能还有啊!可惜啊!

为了让大家知道这个出名的葡式炬鸭饭 (澳币$156) 到底长什么样,我到别人的 blog 偷了这张照片下来,哈哈。。

他的做法是:先將鴨起肉,鴨骨用来熬汤做米水煲饭。然后加入葡國腊肠、鴨肉、葡國水榄,再混入一些香料,製成一煲香喷喷的焗鴨饭,入口饭身会有点像糯米饭。其实焗鴨饭的概念是源自中式的煲仔饭,经过澳门厨师的巧思,就演变出葡式焗鴨饭啦!


虽然不能吃到这出名的炬鸭饭,但是我们却吃到了另一样招牌甜品,木糠布甸(澳币$58)。它的葡文名称为Serradura,是葡葡牙食品,也是澳门常见的葡式甜品,不过听说九如坊的是最好吃的。(经过证实,我们确信是这样的,哈哈)图片地址10

吃后感:真的是太太太好吃了啦!!!我 super 喜欢这道甜品的!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那么夸张~哈哈。。我吃了后真的很想跳舞,大喊!哈哈哈。。。这时其中一道让我回到新加坡后还念念不忘的食物。吃起來就像牛奶冰淇淋配上香香的餅乾末,奶味非常香浓,卻一点也不腻,冰冰的,入口即化,真的想不到这么简单的东西却可以这么好吃。
图片地址25

评语:赞赞赞赞赞(这个真的是必尝!如果有多一个赞我还想放啊!哈哈。。。)

木糠是指马里饼干碎,在澳门大家都是用马里饼碎的。可是九如坊的主厨为了达到更加幼滑的口感,改用了面粉。他把面粉炒香调味,让味道变得跟马里饼没什么不同,可是口感却大大的不同。布甸即是布丁。它是由淡忌廉 (whipping cream)和condensed milk 做成的、饼干和布丁料一层一层交替着逐层叠,然后冷冻而成的。


吃饱后,我还是意犹未尽啊图片地址12~~哈哈哈。。


我们下一站打算去新葡京赌场看看~因为听说他的外观很漂亮!因为感觉就在不远处,所以我们决定从九如坊走去。其实不是很靠近哩~走了蛮久的,哈哈哈。。走着走着,看到路旁有很多人围着一个档子在忙东西吃,好奇心下我们走上前去看,原来是在卖猪肠粉和烧卖。因为走了一段路嘛~而且不知道还要走多久嘛~所以我们就。。。排队买猪肠粉咯!哈哈。。几个贪吃鬼!


你们看!是不是真的很多人排队啊!不是我们夸张哦!哈哈。。这时候人已经少了很多了~我也是其中一个在排队的。

Dala!!!就是这个了!猪肠粉 + 烧卖(HK$18)~ 哈哈。。虽然摆在一起是有点奇怪的组合,不过吃起来真的挺不错的。


他们都一直顾着拍照拍照拍照,都不让我吃啦!5555。。。图片地址1


最后我还要工作录video,结果我还是最后一个吃的~可怜哦!哈哈哈。。因为这个完全没有在我们预算之内,他的味道却出奇的不错,所以还蛮惊喜的。

吃了猪肠粉后,我们又有力气往前走啦!终于来到澳门最新的娱乐城,新葡京赌场。外观好多好多 LED,真的很漂亮,很 class。


赌场的内部也很高级很漂亮呢!而且还有很多感觉价值连城的摆设品。曾经看过一本旅游书,哈哈。。书上说这些摆设品其实都是他们的阵法,让我们输多一点的阵法,还有很多奇怪的偏方,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呢?












我们拍到了一张灵异照片!请问你们找得到那个妖怪在哪里吗?


哈哈哈。。。真是吓死人了!Mopy 拍到这张照片的时候还没有发现老公的脸在里面了,是拍了后才发现,吓死人了!就算过了那么久,我那天在为blog选照片的时候,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我还真的被吓了一跳!
图片地址39

拜托!这样恐怖的脸不要一直出来吓人好不好!那天在家里我也是在电视机后面看到这个表情吓到我哭了!鸡蛋糕 =_=||| !哈哈哈。。。。。


拍完照后,我们就进去赌场里面看一看,其实内部就和云顶差不多,只不过我们可以在这里光明正大的看到一些性感的表演,而且这里面有一间店,里面多了一些大人的娱乐 ,哈哈。。应该是脱衣舞之类的。我们实在受不了那股浓浓的香烟味,所以没一会儿,我们就出来了。我和美娟就坐在一个石椅上吹风看风景聊天聊电影~老公就和Mopy两个疯狂的拍照~哈哈。。各有所好!老实说,新葡京的外观真的很漂亮呢!他的灯光会一直转换不同的颜色,而且还有大大的图画会一直变换。虽然好像有点不环保~不过真的很美,哈哈哈。。




这时旧的普京娱乐场,听说以前曾经风靡一时呢!




Mopy和老公很常都是这样躺在地上拍照的,就为了能够拍到自己满意的角度。


花了那么多力气拍照嘛~当然又饿啦!哈哈。。。所以下一站!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吃吃吃,虽然饱了!可是不吃就觉得对不起自己!哈哈。。搭德士去下一个夜宵目的地咯!



第六站:六记粥面(传统竹升面)

澳門沙梨頭沙梨頭仁慕巷1號D地下
營業時間︰6pm -2:30am 
電話︰+853  2855 9627





六记是澳门一间传统的竹升面店,数十年如一日,用人工自己打制蛋面。老板李先生每天在龙记茶楼饮完早茶就去街市采购材料回店,然后开始制备当天的蛋面和配料,下午六点半准时开门迎客,听说他们的面是用新鲜的鸭蛋制成的,所以会有很浓的蛋香。

我还记得我曾经看过曾国城主持的美食大三通,他曾经来过这间店介绍他们的虾子捞面(澳币$24)。当时他给的惊艳表情我一直深深记着,一直跟自己说有一天一定要来试一试。

吃后感:这个面上面铺了满满的虾粉,老实说我有点失望图片地址3!面的口感真的不错,QQ 的~不过虾的腥味挺吓人的,我其实是一个不太怕腥味的人,可是这个真的不香,总觉得有点臭腥。虾子的味道完全盖掉了竹升面应有的蛋香味,所以如果有机会再尝试,我会叫个清汤的云吞竹升面来试试。

评语:赞



我们看到有好多桌都叫了同一道菜,炸得酥酥的,配上红红的酱,看起来好好吃哦!所以问了服务生那是什么,服务生说这是珍宝炸锦卤云吞(澳币$48)。我们叫他也给我们来一份一样的。

吃后感:这个真的很好吃!皮超薄的,炸得非常香脆,馅料是猪肉馅。薄薄的云吞皮可以感觉到一咬下去,马上就酥脆入口即化,真的有点惊艳炸云吞怎么可以这么好吃!配上他那红红的酱汁更是绝配!单单吃云吞吃多了会觉得腻,不过配上酱汁后,会越吃越觉得开胃!而且酱汁里还蛮多料的呢!我的老公也超喜欢这个的。图片地址12

评语:赞赞赞赞






吃饱后,我们走出六记,就看到网上蛮常看到大家讨论的细龟炒面,听说他的炒牛河很出名!所以他成了我们下一站的目标~


第七站:细龟炒面

澳門沙梨头沙梨頭仁慕巷 (从六记出来就会看到他了)
營業時間︰6:30pm -3:00am 
電話︰+853  28953106

可能你会发现为什么细龟炒面(单拼澳币$26, 双拼$32)完全没有桌椅的呢?难道他只是让人家打包外带吗?其实不是的,他其实有一间店叫华轩美食,就在旁边。如果里面有客人点炒面等等的,细龟会在外面炒,然后有一个女人捧进店里给客人。既然他有店,可是大家却比较熟悉他叫细龟炒面,原因很简单,只是因为他矮矮的,而且样子看起来很像香港以前一个常常演喜剧片的细龟,所以就这样一直被人叫细龟炒面了。

因为有点饱了,可是又想尝一尝,所以我们就打包了一包炒牛河回酒店吃。不知道是不是搭德士回酒店的路程让他有点冷掉了,味道直属一般般,没有特别的感觉。他是有股锅气,可是吃下去的感觉不够浓,可能我们的口味比较重一点吧!觉得我们的滑蛋河粉或炒粿条比较好吃~哈哈。。还有我们都觉得有点油,吃完后打包的纸上可以看到一层的油,所以会有点内疚。

不好意思啊!哈哈。。我们居然没有拍到这份炒牛河的样子!不过样子就有点像白一点点粗一点点的炒粿条。






他一边炒面,身体会一直上下的摆动,好像在跳舞哦!

回到酒店后!Dala!!看我们的最佳男友!还有脚底按摩服务哩~幸福哦图片地址5~~~~



之后大家就梳洗冲凉还有整理行李,我就负责记录今天吃过东西的价钱等等的。。。结果。。太累了嘛~~所以就。。写着写着就开始下棋了咯!哈哈哈。。。这时我的报应!下午是我太得空拍人家睡觉,现在到人家得空的拍我了咯!你以为他们想啊~5555
图片地址1


就这样在风吹缆车动,疯狂购物及吃吃喝喝当中,结束了我们第三天的行程~明天往澳门塔前进咯! Bungee! Sky Jump ! 我们来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